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人科技试水旅游场景 京东X无人超市落地西安大雁塔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3-04 17:14

旅游景点借无人超市增添便捷度与科技感。2月26日,京东X无人超市正式落户西安大雁塔景区旁,这既是千年古刹首次迎来高科技,也是京东的无人科技从商场到景区等更多商业应用场景的拓展。分析认为,无人科技可减少实体门店所受到的选址、人工限制,尽管目前尚未广泛应用在更多场景中,但随着巨头布局和创业项目不断涌现,集多项高科技于一身的无人店业态或将作为现有业态的补充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多场景的购物需求。

据悉,消费者在西安大雁塔游览时,如需在京东无人超市购物,只需进入超市先“刷脸”,通过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绑定自己的身份与支付信息后,即可进入超市内挑选商品。无人超市内的商品均由电子价签展现促销价格,消费者在完成挑选后,拿着商品通过智慧化结算通道,便可以自动完成商品统计与结算,无需额外的自助扫码、支付步骤,实现了“无感知购物”。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京东X无人超市已经先后在北京、烟台、大连、天津等城市落地,位于大雁塔景区旁的京东X无人超市是其在西北地区的首家社会化门店,京东X无人超市将通过人脸识别、物联网、大数据等全新科技改变消费者的购物方式,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无人零售在2017年迎来爆发,目前既有京东、阿里等巨头入局,也有天虹、欧尚等传统零售商纷纷试水,还有小麦铺、缤果盒子等创业团队涌现。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有人”还是“无人”零售,最终都要回归商业本质,那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无人超市与现有业态的实体门店相比,具有可灵活移动、不受选址限制、节省人力成本等诸多方面的优势,虽然其技术的稳定性尚未经过大范围、长时间检验,但是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倾向于多元化,无人零售作为现有业态的补充将进入更多商业场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