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矩道科技:不想为科学实验“献身” ,VR实验室了解一下?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2 11:42

 

潮去之后,VR才算是有了更大发展的可能。

一个多月前的 HTC VIVE 新春品鉴会上,HTC Vive 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说,VR 会在2018年真正进入大众市场;不久前,在第三期Vive X 加速器 Demo Day 活动现场,他再次强调,对于VR,从未有过如此的自信。实际上观察过汪丛青的公开发言后,我们可以了解到,教育是其尤其关注的方向之一。发展如何呢,猎云网最近约访了Vive X 加速器内的其中一支教育团队——矩道科技。

作为VR领域的其中一支创业团队,矩道科技专著于3D互动教学系统、虚拟现实VR教学系统的研发,产品主要适用于K12阶段(猎云注: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指从幼儿园到12年级(相当于我国高三)的教育,因此也被国际上用作对基础教育阶段的通称)的物理、化学、生物以及科学实验课程。

和创始人岳子赟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矩道VR / 3D实验室”是矩道科技的核心产品。对于以实验室切入,岳子赟有2点考量:一方面,实验在学校中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另一方面,许多实验非常危险,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学校不会让学生进行这样的实验,光靠书本文字图片的讲解,很难让学生深刻理解实验所涉及到的知识点。

做一个安全而有意思的实验室是矩道科技的出发点。在进行梳理后,我们可以了解到矩道科技的核心优势有以下3个方面,分别是:

1,拥有与现有教学大纲同步的VR / 3D实验;2,拥有围绕考点的实验对象库;3,拥有开放性的VR / 3D实验探究平台。

矩道科技:不想为科学实验“献身” ,VR实验室了解一下? | 猎云网

同步实验与实验对象库

这里我们要重点讲到矩道科技的“开放性VR / 3D实验探究平台”,同时也是矩道科技最大的技术优势——允许使用者在平台上自主搭建自己的实验室来进行学科知识的探究。我们了解到,开放性平台的搭建基础是岳子赟19年的虚拟仿真领域经验。

岳子赟告诉猎云网,在这个开放性的环境中,矩道科技将为用户提供“基本元器件”,通过这些元器件,用户可以自由搭建符合自己需求的实验场景。简单来说,矩道科技为用户提供积木,而积木最终搭建组成的物体则完全取决于用户的想象/实际需求。

VR行业的发展事实上取决于2个关键因素,分别是硬件和内容。硬件方面已有寡头垄断,现在VR领域的创企们大多在内容方面下功夫。

经过团队的努力,目前矩道科技已拥有自产的超过360个的VR实验内容,而在自己产生的内容之外,通过矩道科技提供的开放性平台,仍然有不计其数的VR实验内容产生,猎云网认为这是矩道科技非常有竞争力的一点。截止目前,矩道科技的VR实验室已经落地8所学校,产生100万销售收入,此外还有37所学校在申报采购预算阶段。

矩道科技:不想为科学实验“献身” ,VR实验室了解一下? | 猎云网

开放性VR / 3D实验探究平台

VR行业还未迎来真正的爆发便被打入冷宫,但事实上,在和现在依然坚挺着的几家创企们沟通后,我们发现这些企业的发展趋势大多逐渐明朗。猎云网想今年或许才是VR真正开始发展的元年,包括矩道科技在内,挺过萧条资本市场后的创企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毕竟追风口的猪都已经因为风口不再而坠回地面。

岳子赟曾从目前的态势来和猎云网分析并表示“5年之内,VR将进入大大小小的学校,和每个学校都拥有大屏投影一样,VR也将成为学校未来会选择采购的配套设施之一”。另外一方面,“VR+教育”行业起来了,那经过教育走出社会的同学们对于VR的使用习惯也自然培养成了,这对于目标其他方向的VR领域创企们来说,自然是件好事。

当然,我们最后还是需要介绍下矩道科技背后的核心团队,据悉,岳子赟是名连续创业者,在K12理科探究及虚拟仿真领域浸染19年,研发出K12阶段的仿真实验系统(2D,2000年推出)已经应用到了1万余所中学的教学中;矩道科技的联合创始人郭瑛瑛则有着11年的教育市场营销管理经验,是国内最早校园地推模式的探索参与者。目前矩道科技正寻求一笔Pre-A轮融资,猎云网也将对此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