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个人资产200亿,又获26亿美元股票期权,马斯克这笔钱该怎么花?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2 16:42

 

作为全球最为富有的火箭科学家,埃隆·马斯克认为,人类只有离开地球、去到月球,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虽然普通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他作为Tesla和SpaceX两家知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非营利人工智能组织OpenAI的联合创始人,不仅有这个头脑,更是有这个财力,来实现这一预想。

尽管个人净资产高达201亿美元,马斯克却从来没有拿过特斯拉一分钱工资,拒绝了每年5.6万美元的最低薪酬。

据外媒报道,本周三,特斯拉股东批准了一项计划,授予马斯克2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随着公司在接下来十年中的发展,这些股权将会分为12个层级或者说12个部分。而且,所谓的26亿美元,还是以特斯拉目前股票价格来计算的。《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指出,如果马斯克顺利实现了公司设定的发展目标,那么特斯拉的股票价格将会持续上涨,届时他的个人净资产总额或许会超过500亿美元。

今年一月,特斯拉宣布,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公司将不会给马斯克发放工资,也不会授予任何形式的奖金、分红或股票,直到公司的估值突破1000亿美元的大关。当然了,如果真能达成这一目标的话,到时候马斯克很可能会超过亚马逊掌门人杰夫·贝索斯,成为全球首富。

众所周知,马斯克是一个工作狂,不会花太多钱奢侈度假,也没有什么需要斥巨资的爱好。相反,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办公室或工厂里面,下了班就回到洛杉矶的家里。在洛杉矶,他一共有四套房子。

下面,我们就来简单梳理一下这位拥有五个孩子的父亲,如何一步一步成为富豪,以及都如何分配自己的财富。

马斯克从小在南非长大,自学了编程。12岁时,编出了第一款视频游戏源代码,并且以500美元的价格卖了出去。

18岁生日到来之前,马斯克搬到了加拿大,做了不少苦工,包括铲粮食和锯木头等。后来,他又到一间木材厂的锅炉房做清洁打扫工作,拿着每小时18美元的工资。要知道,在当时的1989年,这个时薪水平已经算是不错了。

再后来,他和弟弟Kimbal一起给加拿大丰业银行的高管打了个电话,成功给对方留下了深刻印象,从而顺利进入该银行进行暑期实习,拿着每小时14美元的工资。

1990年,马斯克刚刚进入安大略省的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读书。没过多久,他就开始向其他学生出售计算机零件以及完整的电脑。用他的话说:“我提供的那些零件,差不多都符合同学们的需求,比如游戏机或者简单的文字处理机等等,但是在价格上要比他们在外面商店里买的那些便宜很多。”

后来,没读两年,马斯克就拿到了一些奖学金,随后转学去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为了交齐学费,马斯克和另一同学一起把自己住的房子变成了临时的周末小酒馆,每人收费5美元。他介绍说:“当时,我就完全靠自己,尝试各种方式来负担自己大学期间的各项费用。有时候,一个晚上赚的钱,就可以交一个月的房租了。”

最后,马斯克拿到了物理学和经济学双学位,又选择去斯坦福继续攻读PhD。只不过,没几天就不读了,转而和弟弟联手创建了一家名为Zip2的互联网初创企业,并且从父亲手中拿到了2.8万美元的早期资金支持。

个人资产200亿,又获26亿美元股票期权,马斯克这笔钱该怎么花?

四年后,也就是1999年,二人以3.07亿美元的价格将Zip2卖出,马斯克从中拿到了2200万美元。随后,他又拿出其中的一大部分,参与创建了一家名为X.com的在线银行服务公司。当时,这家公司很快就与竞争对手合并,组建了一家新公司,也就是现在的PayPal,马斯克成为大股东。2002年,PayPal被eBay收购,马斯克拿到了1.8亿美元的收益回报,并且正式退出。

个人资产200亿,又获26亿美元股票期权,马斯克这笔钱该怎么花?

离开PayPal之后,马斯克很快就将重心转向了自己的太空探索公司,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SpaceX。没过几年,他又参与创建了电动汽车制造公司,也就是我们同样熟知的特斯拉。同时期,他还参与创建了太阳能系统供应商SolarCity。正是这些公司的成功,最终将马斯克变为全球知名的亿万富翁。

然而,到了2008年末,马斯克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几乎耗光了所有的财产。一年后,他表示自己已经进入了一种严重缺乏现金的状态,一直在靠朋友的救济才能勉强维持这几家公司的运营。然而,2010年,特斯拉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价格一路飙涨,因而马斯克的身家也就水涨船高。到了2012年,他以20亿美元的个人净资产额第一次出现在了福布斯富豪榜上。

个人资产200亿,又获26亿美元股票期权,马斯克这笔钱该怎么花?

在随后五年多的时间里,马斯克共计积累了204亿美元的财富。但是,在花钱这个问题上,他同样也是比较放得开的。

在洛杉矶贝莱尔(Bel-Air)豪宅区,他拥有价值超过7000万美元的房产。最新购入的一处房产,也就是他的第五处房产,价值2400万美元,但是尚未完工。

具体说来,他从2012年末开始在贝莱尔购入房产,当时1.67英亩的一处房产花花费了1700万美元,内部配有两层楼高的图书馆、家庭影院、健身房以及藏有1000瓶红酒的酒窖。

当然了,作为全球领先电动汽车公司的领导人,马斯克个人也是非常喜欢汽车的。早在2013年,他就豪掷92万美元,拍下了詹姆斯·邦德电影中用的Lotus Esprit跑车。除了特斯拉之外,他还有两辆车,一辆是福特Model T,另一辆是捷豹E-Type系列跑车。

但尽管很有钱,马斯克对于那些豪华甚至奢侈的度假,并没有多大兴趣。2015年,他曾经表示,自12年前创立SpaceX之后,自己总共就休过两个礼拜的假。据说,他每个星期的工作时间长达八、九十个小时。

不过,鉴于自己有五个孩子,所以他还是会特地留出时间来陪他们。用他的话说:“我还算是一个称职的父亲,我总共有五个孩子,所以会专门空出时间来陪他们。有时候,我出差去其他地方,也会把他们带在身边。”就在2014年,他还发推表示自己每年都会带着五个孩子去露营。

个人资产200亿,又获26亿美元股票期权,马斯克这笔钱该怎么花?

2012年,马斯克正式加入了慈善组织Giving Pledge,宣誓将自己的大部分财产捐赠出去。虽然他已经通过自己每天的工作,为我们的环境和未来做出了贡献,还却还是向自己关心的那些行业领域捐了不少钱。其中就包括,向Future of Life Institute捐了1000万美元,用于规划和管理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

当然了,每天下班之后,马斯克也会有一些自己的小爱好,但都不是一掷千金的那种。就只是听听音乐、玩玩游戏、看看书而已。有时候,见见朋友、陪陪孩子、发发推特之类,但大部分还是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