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货币疯涨让黑客眼馋,2017年第四季度加密劫持事件飙升85倍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3 17:35

 

所谓“加密劫持(cryptojacking)”,就是指劫持用户的计算机,用来挖掘虚拟加密货币的网络攻击行为。根据Symantec公司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由于过去一年虚拟加密货币价格疯涨,因而2017年第四季度,这一现象出现的频率已经增加了85倍,占据所有网络攻击的16%。单是12月这一个月,所占比例就为24%。

Symantec的报告追踪,记录了加密劫持现象的频繁出现趋势,并对其原因进行了解释,说是不少代币挖掘应用程序操作简便、进入门槛较低,只需要短短几行代码,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这类攻击事件发生频率激增。与此同时,这也大家争先恐后进入虚拟加密货币行业的原因。总体看来,过去一年,代币挖掘行业出现了340倍的增长。

报告指出,劫持他人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要比直接在其计算机中植入病毒容易很多。就连那些打满补丁的计算机,一旦访问了错误的网站或者应用程序,都很有可能遭到网络攻击。去年,Showtime的网站还极其隐蔽地帮助顶级门罗币交易网站Monero挖掘了用户的计算机。就在前不久,苹果公司从其Mac应用商店中下架了Calendar 2这款应用程序。因为后者会对用户的电脑做手脚,从中挖掘虚拟加密货币。

数字货币疯涨让黑客眼馋,2017年第四季度加密劫持事件飙升85倍 | 猎云网

此外,Symantec报告还指出,对于那些毫无戒备心的人而言,这类劫持攻击行为所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说,他们的设备运行速度会减缓;再比如说,电池发热、寿命缩短。如果一些企业级别的网络系统遭到大规模劫持攻击,那么很有可能在代币挖掘应用程序的影响下强制停止运行,起不到攻击作用。但如果规模比较小的话,再加上代币挖掘者的电费变动比较小,那么很可能就无法及时检测出来。也就是说,这些网络罪犯能够不动声色搞破坏甚至赚钱,受害者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机器或网站上来了不速之客。

Digiconomist是一个专门追踪比特币和以太币挖掘能源消耗的网站,其创始人Alex de Vries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如果你是偷用别人的电,那你这种行为很有可能无法被监测出来。所以,想要知道一台计算机是否遭到了非法利用,就显得更为困难了。”

Symantec安全应对部门主管Kevin Haley表示:“未来,网络罪犯将会继续利用各种资源来挖掘代币。虽然他们主要是劫持电脑和手机,但为了获得更高利润,肯定会想尽办法获得更多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