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Docker高管Ben Golub加盟区块链创企Storj Labs,任首席执行官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3 16:27

 

前Docker首席执行官Ben Golub如今也进入了区块链领域。他被任命为云存储创企Storj Labs的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来构建去中心化的存储网络。

Golub于上周被任命为这家亚特兰大创企的CEO和执行主席,这是他经历的第七家创企,也是第三次被任命为CEO。他在上周的采访中表示:“我喜欢新的企业,但我更加期待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能够解决对这个行业至关重要的问题。”

随着区块链被炒作到前所未有的水平,Storj Labs通过通证销售筹集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资金。公司背后的想法是成为拥有多余数字存储容量的人(被称之为“农场主”)和寻求廉价且安全存储的人之间的中介。

该公司运作了一个被称为Storj的开源项目,这一项目主要为客户数据加密,并将其分解为很多的小碎片。这些碎片会被存储在农场主的硬盘中,而农场主则可以获得Storj通证(截至周日晚上,该通证价值1.14美元)。这一系统借鉴了区块链中分布式账本和密码哈希等概念。

Golub和Storj Labs认为,这项技术可以显著降低云存储成本,而鉴于数据是默认加密的,它也可能防止数据泄露。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了很多由于云存储用户忘记加密而导致的数据泄漏事件。而且,由于网络是去中心化的,所以Storj无法真正获取客户的数据,也不会存在阻止数据访问失败的情况。

在不到一年前,Golub卸任Docker首席执行官,让位于Steve Singh。Golub领导着Docker,从2013年的14名员工,经历了数轮融资,最终成长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Docker也利用其容器平台,构建了有史以来最被迅速采用的企业技术之一。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Docker是否能够保持这一估值,因为自2013年以来,要在一个流行的开源项目之上打造一个拥有强大盈利能力的公司变得越来越困难。这也是他喜欢Storj Labs的地方。虽然该公司目前尚未覆盖其固定成本,但即使是相对较小的客户也能产生利润。并且,他预计,随着更多的数据进入Storj Labs及其合作伙伴之中,公司会继续实现增长。

“他们已经找到了一种为开源公司创造可行商业模式的方法,”Golub说。等区块链淘金热早期阶段过去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这一Flag会不会倒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