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Win10“装进”眼睛!这款智能眼镜或将取代你的高端笔记本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4 11:25

 

谷歌眼镜引领的未来依旧遥遥无期:市面上真正谈得上智能的智能眼镜实在少之又少。即便是先驱谷歌眼镜也被拿回实验室进行回炉重造了。但如果你管理着一家公司或大型组织,而且你又很想尝试下这未来科技,你的选择范围还是非常广阔的。

最新的设备来自东芝——一家以高质量笔记本电脑和半导体材料闻名的日本集团。现在,这家公司把智能眼镜带到了车间以及厂房。

东芝将其最新的产品线命名为dynaEdge AR智能眼镜。这款新产品的研发花了东芝整整两年时间。

东芝美国首席执行官马克·西蒙斯说:“在我们看来,这款产品将是新的笔记本电脑,它将无处不在。”

事实上,搭载Windows系统的dynaEdge几乎和当前市面上的大多数笔记本电脑一样。换句话说,这就是一台可以佩戴的电脑。dynaEdge暂未公开发售。目前,产品仅对有限的东芝用户限量供应,东芝仍在内部测试该产品。

今年2月份,笔者有幸体验了一番dynaEdge,给大家带来些许抢先介绍:

把Win10“装进”眼睛!这款智能眼镜或将取代你的高端笔记本

dynaEdge智能眼镜可以在一个镜片上显示计算机图形,而不是两个镜片上全部显示。这跟谷歌眼镜有点类似。

把Win10“装进”眼睛!这款智能眼镜或将取代你的高端笔记本

以上是眼镜的光学模块。上面有一个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带闪光灯可以拍照,可以向上或向下调整。东芝跟Vuzix合作开发了这些光学模块,显示分辨率为640x360像素。眼镜通过USB数据线连接到一个iPod大小的装置,里面是完整的Windows计算机。东芝表示,电池使用时间根据应用不同而各不相同,但总的来说可以续航四小时,同时电池也可以替换。

东芝的这个装置是一台完整的Windows计算机,规格堪比高端个人电脑。撇开这个装置,眼镜本身比较轻也看上去更时髦。

把Win10“装进”眼睛!这款智能眼镜或将取代你的高端笔记本

此外,设备可以放在保护套里附着在腰带上。

处理器装置和光学模块的分离,意味着根据连接物的不同,系统可以在很多场景下使用。东芝希望,这款产品可以用于建筑工地:系统可以连接到头盔上,让施工人员实时获得工作信息。或者连接到安全镜上,方便人员在机器车间工作。

把Win10“装进”眼睛!这款智能眼镜或将取代你的高端笔记本

显示屏可以显示完整的微型Windows桌面。尽管这个算不上最有用的交互,Windows对很多大公司来说是一大优势——他们向来使用这个系统,也在上面运行他们需要的软件,而且安全性可靠。

但是,东芝同时也在开发更加适合这款智能眼镜的软件。dynaTrace有两大输入方式:在一侧的触摸板和在计算机装置上的按键。

dynaTrace是一个非常棒且充满未来主义的项目。东芝希望,解放人们的双手去处理工作——比如仓库管理员或机器检查员。所以,下一代的版本对于某些特定的工作将更加有用。

AD:进击•融合 猎云网&AI星球2018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 将于4月17号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举行。这里有最深度的思考,最有价值的投资建议,以及最酷的黑科技展示,精彩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