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yft联手全球知名汽车供应商研发无人驾驶系统,并获后者2亿美元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3-15 16:43

 

作为一家来自旧金山的共享搭乘服务供应商,Lyft近来已经表示出了比较积极的与各种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公司进行合作的意愿。它最近一次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主要是向向市场上那些汽车制造商介绍和推广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本周三,Lyft对外宣布已经正式与全球知名汽车供应商Magna International达成合作交易,联合研究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系统。

双发表示,未来将会密切合作,在Lyft的共享搭乘网络中部署无人驾驶汽车。与此同时,Magna International也可以向任何有需求的客户出售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其中包括其他科技公司。

除此之外,Magna还表示将会拿出2亿美元来参与Lyft最近一次的融资轮。此轮融资完成之后,Lyft的估值将会达到117亿美元。

这一次的合作交易表明,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发这方面,Lyft采用的是一种完全开放和包容的发展战略。

目前,Lyft已经向不少同样致力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发的公司,开放了自己的共享搭乘网络,其中包括福特以及自家公司的重要投资方通用电气。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通过不断接载顾客、收集交易数据,来获得并积累较为真实的经验。

作为Lyft最为强劲的竞争对手,Uber一直以来也在积极、独立地开发属于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而Lyft的合作伙伴Waymo,目前也在逐渐借助Chrysler Pacifica的小型无人驾驶货车,来落实和推广自己的共享搭乘服务,车上配备有Waymo自己研发的硬件和软件。

现阶段,无人驾驶汽车受到各个方面的热烈追捧,因而也给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技术发展带来了不小挑战。各家汽车公司不仅需要斥巨资引进高端人工智能工程师,另外在重要数据和关键部件的获取上又比较困难,能够加以利用的资源比较少。再加上市场竞争又是如此激烈,所以也就出现了不少引起大家共同关注的法律纠纷案件。

到最后,各家汽车制造商都不得不陷入这样一种困境,那就是要么拿出大量资金支持某家新兴科技初创企业,要么就面临着被其他同类公司超越的风险。去年,福特宣布拿出10亿美元投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Argo AI,后者主要就是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2016年,通用电气宣布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ruise,其中包括现金、股票和其他优惠计划。不仅如此,同样是2016年,通用电气还向Lyft投资了5亿美元。

最近,Lyft已经开始集中力量逐步推进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发工作。它不仅在加州帕拉奥图开设了一处研究中心,还雇用了大量优质工程师。

另外,平均看来,它每周接送的客户数量大约为1000万。所以,这样一种规模较大的共享搭乘网络,也是自己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过程中能够加以利用的重要资源。无论它将来是测试还是正式推出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那受众都将会非常广,能够收集到的反馈数据也会非常多。这些数据,则可以用来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相关的汽车设计。

不过,Lyft首席战略官Raj Kapoor表示,自家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想要真正上路,应该还是需要几年时间的。

对此这一次与Magna的合作交易,他表示:“我认为,这样一种伙伴合作关系,应该能够帮助我们缩短实现这一目标所需要的时间。”

作为一家来自加拿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Magna International向客户提供的产品和技术范围非常广,其中包括自动应急制动系统和后视摄像头等。当然,它也为奔驰、宝马和捷豹等企业级客户生产整车。也正是因为这样一种生产能力,让它成为苹果等新进入这一行业的公司可以选择的合作伙伴。

目前,Magna International已经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了,比如雷达和激光雷达等,进一步帮助它们“看清”周围路况。

但尽管已经非常优秀,它还是表示与Lyft这一次的合作,将会对自家公司进一步深入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将自己的无人驾驶经验和生产经验,与Lyft的共享搭乘网络进行有机结合,能够更好地掌握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上的发展状况。

最后,在这一次的合作关系当中,Lyft主要负责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而Magna International主要负责相关系统开发过程的监管工作。所有开发成本由双方共同承担,因而所得知识产权也由双方共同享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