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obileye:无人车致死事件发生前能被检测,是Uber系统太失败

商业 猎云网 2018-03-27 14:05

 

本周一,驾驶辅助系统研发公司Mobileye宣称其计算机视觉系统能在事发前检测到Uber无人驾驶汽车撞死的行人,并呼吁监管部门验证科技公司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Mobileye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在母公司英特尔的博客中发布了一篇文章,他提到,在对Uber车内监控运行了Mobileye的计算机视觉软件之后,系统在事故发生前一秒内检测到了被撞行人。

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于1999年成立的汽车科技研发公司,在2017年3月被英特尔以1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首先必须要说,这不应该被用来证明Mobileye系统的优越性。这种类型的监控画面并不是自动驾驶或高级司机辅助系统所要进行处理的。很大程度上,这是一种学术演示。

但是,将一个计算机视觉系统应用到监控上,并立即检测出Elaine Herzberg和她的自行车,表明了Uber系统是多么的失败。

即使这种Mobileye物体检测算法是唯一在这种情况下运行的,它也在事故发生前一秒检测到了Herzberg。如果立即进行刹车,汽车可能会减缓速度,撞击也不会致命;即使只有5英里/小时的差距,也能产生不同的后果。请记住,根据报道,Uber汽车直到事故发生后才开始刹车。而这一情形,正是我们应该能够依靠人工智能优越的感知和反应时间的时候。

我们仍然在等待事故的真相,这辆汽车上装备的雷达、激光雷达、多种光学摄像头,甚至安全司机,都应该能够检测到Herzberg,但他们全部失效了。或者,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确检测到了,但并未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