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军大数据智能风控,冰鉴集团再获1.55亿元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8 13:36

 

近日,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风控平台冰鉴集团宣布完成1.55亿元的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游族网络领投,永睿投资跟投,原有投资机构继续加码跟投。至此,冰鉴集团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所获融资总额已超过3.15亿元人民币。在此之前,冰鉴集团曾经获得过来自峰瑞资本领投,云启资本、唯猎资本跟投的天使轮融资以及来自创世伙伴资本(由原KPCB中国团队组成)领投的A轮融资。

2018年,随着监管文件的频频出台,对各类金融及相关机构的合规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前,是没有边界的创新,现在,要在监管和合规的条件下创新,就需要精耕细作,需要更好地风控。因此,在严监管的态势之下,要使业务合规,就必须打好风控这一“地基”。冰鉴集团,作为智能风控的专家,始终坚持独立第三方原则,以技术立身,不售卖数据也不发放贷款,致力于技术平台的开发和拓展。同时,严守行业规范,和监管机构大力合作,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帮助金融客户提升信审效率,降低坏账监测风险,优化业务策略,跻身行业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自成立伊始,企业征信就始终是冰鉴集团的主攻方向之一。此次投资,正是资本市场对冰鉴企业征信方向上的创新和实践的认可。本轮融资之后,冰鉴集团将继续保持在企业征信方向上的领先优势,不断打造和打磨出更好的企业征信产品。

如,冰鉴的舆情系统,通过对社交媒体、网络新闻、网页关键词进行爬取后,利 用人工智能算法进行聚合后判断舆情态度,生成相应的冰鉴舆情得分,从而对小 微企业进行实时舆情监控。该系统是冰鉴集团针对小微企业征信提出的一个全新 维度,是此前小微企业征信产品从未涉及的信用评估角度。

再如,超级报表修复,运用多种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实现了IPC技术的流程优化; 又如,将知识图谱和图数据库技术,纯熟地运用于企业借款担保关系网络中,一 目了然地获取各企业间隐藏的错综复杂的关系网,提前作出风险预警;利用迁移学习技术,实现在不同小微企业领域之间更有效、快速、便捷地模型训练……冰鉴始终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在企业征信的应用中发挥到极致。

此外,小微企业主的信用评估作为小微企业征信的四大模块之一,冰鉴集团也对 其做了极大的提升,“爆款”产品——以火眸、慧眼、探真、辅正为代表的消费贷解决方案,仅需用户的三要素(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通过冰鉴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就能做出精准的风控判断,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

目前,冰鉴付费客户已达数百家,并和银联、台州银行、南京银行、苏宁银行、 马上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网易小贷、富登小贷、众安保险、挖财等公司展 开深度合作,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小微企业和个人征信领域,处于绝对的国 际和国内领先地位。

不仅是投资界和市场,冰鉴集团也收获了来自海内外媒体和政府的全方位肯定,中国互金协会会员、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十强、2016&2017KPMG中国科技金融公司50强、全球Fintech250强……行业地位和影响力极速攀升。

未来,冰鉴集团将延续过去三年的战略方针,继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金融 场景下的落地应用和新技术的创新突破,和农商行、城商行、农信社、村镇银行 等金融机构进行广泛地合作,助力其在本地小微企业借贷方向上的快速盈利和普 惠金融的实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