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发社区场景 盒马在京开通“30分钟必达”家庭救急服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3 15: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除了超市+餐饮的业态组合,盒马鲜生正在开更多的社区服务场景。1月9日,盒马发布消息称,盒马在上海门店推出应对“救急需求”的SOS服务,将在今年进入北京市场。在配合阿里巴巴在北京打造“三公里理想生活区”规划的同时,将盒马门店进行社区生活中心升级,一站式解决用户购物、买菜、应急和其他各种生活、文化和娱乐需求。

据盒马介绍,去年9月,盒马在上海正式推出“SOS”频道,从每天早8点到晚22点30分为消费者提供“30分钟必达”服务。与常规的盒马配送服务相比,不仅服务时间延长,时效保证也更加严格。根据盒马App页面信息显示,盒马的SOS服务包脱提供电池、充电线、插座、灯泡、雨伞等百货商品;姨妈巾、暖宝宝、内衣丝袜、防溢乳垫等女性用品,还有安全套、创可贴等日用品。

30分钟加急送达的服务需要有充分的运力保障进行支撑。盒马鲜生运营部总监根仙介绍,盒马为SOS服务配备了单独的拣货和配送人员,确保可以用更高的配送效率保障时效。“电池、充电线、创可贴是社区生活服务的高频日常需求,也是盒马在生鲜品类之外,打开社区用户刚需的钥匙。我们的系统抽样结果显示,最近一周SOS服务的平均配送时间只需要18分钟。”根仙说,盒马数据显示,SOS服务甚至成为了不少新用户首次接触盒马的契机,在体验过盒马高品质、稳定性的服务后,这些用户又成为了生鲜品类的常客。

实际上,在SOS服务之外,盒马已经有了一套扎根社区,作为社区生活中心的规划。据悉,未来盒马将依靠门店进行社区用户的深度运营,让盒马满足附近消费者文化、娱乐和社交需求。此前已在上海引入的洗衣、美发、鲜花业态,也有望进入北京。

根据盒马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盒马门店已累计进行了超过1200场各种类型的线下活动,包括亲子party、美食课堂、亲子厨房、手工DIY等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30000人。根仙称,“一个成熟的盒马门店,每周都会举办2场以上的门店活动,参与者几乎都是最深度的用户。我们每个门店也都会有好几个用户群,也基于不同的兴趣,建立了一些兴趣群组,让门店和用户可以像朋友一样沟通起来,邻里之间也通过盒马有了更多的互动。”

盒马鲜生CEO侯毅曾表示,与传统电商相比,盒马的一大优势是门店能真正成为紧密连接周边社区居民的“聚合点”,针对社区的文化、娱乐活动,更是成为为盒马以商业创新服务社区建设的关键抓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