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锂电池频繁爆炸让人心慌,朋友你知道水基锌电池吗?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0 15:22

 

还记得电池爆炸的三星Note 7手机吗?

目前研究者们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更安全、更持久的新电池,该类新电池使用了可以防止电子产品自燃的盐水电解质。

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的A. James Clark工程学院的一批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的水基锌电池,该电池使用的是含水电解质而不是锂电池里的可燃性电解质。但是为了使这种电池供电能力更强并且供电更持久,该研究小组还往电池中添加了金属锌和盐。

马里兰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王飞(Fei Wang音译)是该项研究的参与者之一,他在一篇关于该研究的报导中说道:“我们研发的电池在能量密度上有足够的资格与锂离子电池进行竞争,并且我们的电池是没有任何爆炸或者自燃的可能性的。”

这一研究突破可能会给电子产品市场带来巨大影响。例如,2016年三星的Galaxy Note 7型号的手机在不停发生手机爆炸事故后开始被召回。直到在制造工厂进行大规模测试才发现问题出在手机电池上。此次电池事故也使三星对其的下一代产品Galaxy S8进行了全面的电池检修。

该研究团队希望这次全新的电池技术能被商业化,并且取代在大多数科技产品和产品中使用的易燃锂离子电池。

这款水基锌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而且可重复充电——不像其他锌电池需要在电解质中补充水才能继续充电。该研究小组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避免锌电池充电容量越冲越少的办法。

在电动汽车行业,对于锂电池的改进是一块巨大的研究领域。比利时的Imec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纳米复合固态电解质锂电池——该电池在放电过程中会从液态转变成固态。

就像马里兰大学的研究小组展示的那样,水基电池要更安全而且更有效率,但是通常要以电量和供电能力的减少作为代价。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固态电池的导电性过低,并不适用。但是Imec公司希望在2024年之前发明一种能在20分钟内完成充电并且能使汽车行驶超长距离的电池。

有关该水基锌电池研究的相关成果将会在周一发表在《自然·材料》杂志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