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sics遭侵权 北京60商家被查处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3 15: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国际运动品牌在中国持续遭遇山寨的困扰。1月9日,北京市工商局(以下简称“市工商局”)15区联合行动,对涉嫌侵权asics品牌的北京60家违法商户进行查处,侵权商品涉案金额1006万元。据悉,此次查处行动还将从销售端的违法消息反馈至山寨产地,追溯至违法源头。

据了解,工商执法人员在新中关购物中心二层“TIGERSPOOR”专卖店内查获了数百双涉嫌侵权运动跑鞋。经过辨认,这里销售的运动跑鞋看上去和正品“亚瑟士”很像,也具有注册商标,但侵权鞋却做了改动,两侧鞋帮上的图案和正品“ASICS(亚瑟士)”注册商标“虎爪”非常相似,只做了一些变形处理,极易造成公众与正品的混淆。侵权运动跑鞋的售价也比正品便宜近一半。当日,在市工商局的统一指挥下,全市15个区上百名工商执法人员集体出动,对全市60家涉嫌销售侵权“ASICS(亚瑟士)”运动跑鞋的商家进行集中执法行动,查扣涉嫌侵权商品31587件,涉案金额1006万元。目前侵权跑鞋已全部下架。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执法行动要将违法信息反馈至其产地进行溯源,彻底端掉侵权商品的生产源头。

此前,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有标称“asikas”品牌的运动鞋在北京销售。消费者也因为商标混淆而进店咨询、购买。正品ASICS(亚瑟士)的公司名称为亚瑟士(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为中国上海。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山寨、仿制的“ASICS(亚瑟士)”运动跑鞋在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依然有售。该商品的销售页面显示,亚瑟士鬼冢虎休闲鞋售价120元,卖家位置显示为莆田。而正品的亚瑟士鬼冢虎休闲鞋的售价在600元以上。同时,该卖家还发布了耐克、阿迪达斯、彪马等运动鞋的销售信息,多数商品售价不超过200元。而阿迪达斯的官方旗舰店显示,运动鞋产品的售价不低于300元,部分运动鞋产品单价上千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