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密货币创企CEO携5000万美金跑路,竟是为了教育人们谨防ICO骗局?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1 09:56

 

一家名为Savedroid的德国加密货币初创公司周三在网络上人间蒸发,其原来网站上摆上了《南方公园》的一幅插图,上面写着:“Aannd it's gone。”

Savedroid的创始人不久后发了一条身处海滩的推特,导致投资者们确信其带着钱潜逃了。

Adam Selene是一名加密货币记者,他决定利用Savedroid的创始人在推特上发的照片来追踪他。

Savedroid的创始人之后却又表示所谓的骗局其实是个噱头,目的是提醒人们注意一个重要问题。

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密码货币初创公司Savedroid的网站在最近几个月通过ICO筹集了5000万美元。但在周三的时候,其网站上所有实际的内容全部消失,只留下了《南方公园》里的一张插图。

加密货币创企CEO携5000万美金跑路,竟是为了教育人们谨防ICO骗局? | 猎云网

没过一阵子,这家公司的创始人Yassin Hankir就在推特上发了一张他在海滩上拿着啤酒的照片并且配文:“谢谢大家,一切都结束了。(Thanks guys! Over and out...)”

Savadroid那已经脱机的网站、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以及其创立者发的令人无语的推特,使得Savedroid的投资者们不得不相信他们也成为了加密货币世界中越来越常见的事件的受害者:发行人拿了钱就赶紧跑的可怕的ICO骗局。

Savedroid制造的这次事件和1月份的Prodeum潜逃事件几乎完全相同,在那起事件中诈骗者窃取了Prodeum团队的身份并用其行骗,然后就在网络上人间蒸发了。投资者们知道了自己的遭遇后想去Prodeum的网站上再看看,上面却只剩下了空白的网页以及一个英文单词“penis”。一名记者主动出击寻找潜逃者

Reddit论坛上的用户也因为此事件被激怒了。一位名为SpiritualCupcake4的网友写道:“他们居然拿我们的钱跑了……Yassin,我会找到你的,如果你在埃及,我就更会找到你。”

加密货币创企CEO携5000万美金跑路,竟是为了教育人们谨防ICO骗局? | 猎云网

为加密货币网站Crypto Briefing撰稿的记者Adam Selene决定展开行动进行调查。Selene表示从他看到Hankir的推特那时起,他就决定无论那个家伙躲在哪个海滩边上他都要找到他。

Selene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媒体永远只是报道这些事件,却从不做出行动。于是我就想着要么我就亲自去找到他。”Selene第一时间通知了法兰克福的警察关于Hankir卷走了投资者5000万美金的钱然后可能已经跑路的事情。然而,Selene表示德国警察对此事无动于衷。

“他们叫我跟搞媒体的人去说这件事然后就把我打发了。”Selene说。

自那以后,Selene就决定靠自己更进一步处理这个事情:首先,他仔细检查了那张海边的照片,发现照片中的啤酒是埃及品牌。把埃及作为第一条线索,他搜索了谷歌地图,并发现该照片跟红海度假胜地的一处地点对上了。然后他就到社交媒体上向当地的加密货币爱好者寻求了帮助。“我的目标就是利用加密货币社区成员来抓住这个家伙。但过程并不简单,因为我跟他们之间语言不通。”Selene表示。

加密货币创企CEO携5000万美金跑路,竟是为了教育人们谨防ICO骗局? | 猎云网

通过分析该照片,Selene得出Hankir很有可能躲在红海附近。此次事件的大逆转——“这一点都不有趣”

但是在那之前,关于该事件又发生了一起惊天大逆转:Hankir上传了一段视频,解释说此次所谓的Savedroid骗局并不是一场骗局。恰恰相反,这只是一个宣传噱头,目的是为了说明ICO诈骗在加密货币社区中带来的严重问题。

Hankir在视频中解释道:“所以,没错,我们并没有跑路。并且为了Savedroid社区,为了它的未来,我们永远都不会无故离开。”

Hankir随后又对他所发起的此次“极端运动”表示抱歉。Hankir表示:“此次事件不是为了欺骗各位,更不是为了戏耍各位。”

相反的,Hankir试图告诉大家的是他的加密货币初创公司(他称其是受到高度监管的德国股票公司),可以轻易地带走投资者的钱然后跑路。他的真正动机没人知道,有些人也并不愿意相信他的说辞。

Selene就是其中一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