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刚被下架,张一鸣又在朋友圈控诉抖音遭疯狂“抹黑”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0 11:13

 

继4月4日被广电总局约谈并进行内部清查整顿后。今日,包括今日头条在内的四大新闻类APP被爆从各大应用商店下架。其中,今日头条的下架时间最长,达到3周。对此对方回复称:“我们也正在了解情况。”

今日,张一鸣亲自发布朋友圈控诉,“不知什么人,居然24小时内雇了400多个微信号发一波一波拼凑黑的抖音的稿子(黑稿里面截图多数是嫁接的不是抖音的)”,张一鸣还表示,抖音的愿景是每个人记录美好生活从而也记录这个时代。希望这个时代更加阳光美好。

今日头条刚被下架,张一鸣又在朋友圈控诉抖音遭疯狂“抹黑” | 猎云网

抖音总裁张楠也表示,这两天有非常多的好朋友纷纷来跟我举报,发来了很多对抖音恶意中伤文章链接,看得我自己都触目惊心!突然之间,涌现了很多广州人、河源人、汕头人、平南人等等注意了的文章《XXX注意!你们疯狂日刷夜数的抖音快手,终于出事了...》,200多个以市级地域微信公众号,在同一天,刊发转载了内容图片几乎完全一致的文章,只是改了一个标题前缀:“XX人注意!”还有另一篇体味《抖音,放过孩子》的黑稿!其中大量完全和抖音无关的配图和视频,而已抹黑和污蔑!我简单统计了一下,仅两天的时间,就发了460个微信公众号。460个!!!有判断力的人可以看看这些图片,这黑稿的队形!真心不理解,抖音产品和抖音的用户,和这位作者有什么仇什么怨!我和我的团队都非常坚信我们做抖音的初心,坚信抖音是一款给所有用户提供记录美好生活体验的产品!严重鄙视这种愚蠢的公关性为,严重鄙视这种不光彩竞争行为!提醒一下竞争对手,有本事,请把竞争的战场放在产品、技术和用户体验上!发黑稿,恶意摸(错别字,应为‘抹’)黑,算什么本事!!!

今日头条刚被下架,张一鸣又在朋友圈控诉抖音遭疯狂“抹黑” | 猎云网

 

今日头条刚被下架,张一鸣又在朋友圈控诉抖音遭疯狂“抹黑” | 猎云网

 

此次抖音被刷屏式地“抹黑”事出偶然,恰巧在今日头条5天清查整顿结束之日,又恰逢各大应用市场接到有关部门通知下架“今日头条”。联系此前抖音两次“被封杀”又被打脸事件,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此前,有网友发现将抖音短视频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只有发布者自己可见,其它人看不到。对此微信官方回应称,为避免链接刷屏影响朋友圈阅读体验,微信对朋友圈内链接的传播设有防刷屏限制;以天为计算单位,若链接在朋友圈分享次数触发当日上限,将自动被屏蔽处理,次日可恢复正常。

再往前,对于微博“封杀”抖音一事,今日头条高级公关总监杨继斌回应称:“抖音现在还是聚焦在产品上,如何做出让用户更喜欢的抖音是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微博对抖音的封杀,影响了用户的体验。我们欢迎市场竞争,也希望同行能以开放的心态,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来公平竞争。”

到了3月20日,微博公关总监毛涛涛对媒体称,在短视频领域,微博与存在竞争关系的快手、美拍、腾讯视频均保持着合作。

毛涛涛以腾讯视频为例,(微博与腾讯视频)两大平台早已打通视频分享模式,用户在微博上可以直接观看从腾讯视频分享过来的短视频内容,腾讯视频则获得大量的用户导流。目前,相关模式还应用到了与爱奇艺、优酷等主流平台中。

微博的合作方中,没有头条系任何一款产品。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里,设置的分享链接以微信朋友圈、微博、支付宝为主,没有头条系产品接口。

这两天,河源人、广州人、汕头人、平南人……大概都看到了一篇文章《XX人注意!你们疯狂日刷夜刷的抖音快手,终于出事了...》。

近百个以市级地域号为主的微信公众号,同一天,刊发转载了内容素材几乎完全一致的文章,只是改了一个标题前缀:《XX人注意!你们疯狂日刷夜刷的抖音快手,终于出事了...》。

同一篇稿子,换了几个标题,就发布到了近百个地方微信账号上。文章把来自其他平台、完全和抖音无关的伤害儿童的视频(有些视频甚至出现在抖音产品上线前),嫁祸给抖音。抖音和抖音的用户,不知道和这位作者结下了什么仇什么怨,被他们说成是“智障界的泰斗”。

除了批量投放地方号,重要的微信大号也参与其中。

曾被六神磊磊点名“洗稿”,一条广告10万元的知名自媒体大号“周冲的影像声色”,4月7日发布了《抖音,请放过孩子》一文。和上面批量生产的地方号类似,也是各种拼贴抹黑。文章注明来源“快微课”。

然而,就在4月6号,我们已经针对“快微课”的稿件,进行了辟谣澄清说明:1、文章引用的视频,其中一部分根本不是来自抖音;2、文章恶意歪曲来自抖音的视频,严重伤害了拍摄视频的孩子父母;3、抖音被很多家长当作是一个记录和分享美好的平台;4、作为平台,抖音一直很关注未成年人问题,从来没有推卸过这类责任。

我们澄清说明后,“快微课”删除了相关文章,但百万粉丝大号,“周冲的影像声色”却接过接力棒,继续转发。同时很多其他母婴账号,以来源“周冲的影像声色”为由,开始了新一波转发。

根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这一波依靠着“快微课”首发——首发后被举报谣言后删除——“周冲的影像声色”助推的稿件,在20多个小时内,微信公众号转发达到了460篇。

一名资深的行业研究者告诉我们,原发作者因为谣言删除后,短时间之内再次铺到400多个微信公众号,必然有幕后推手。

抖音欢迎外界的批评,对于有理有据、有助于改进产品、帮助我们更好服务于广大用户的建议,我们一直积极采纳,甚至愿意聘请您为监督员。但可惜的是,开头提到的那上百篇要让地球人都知道的文章,却找不到什么原发出处。

谁能告诉我们,“记录美好生活”的抖音得罪了谁?

今日头条刚被下架,张一鸣又在朋友圈控诉抖音遭疯狂“抹黑” | 猎云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