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进投资集团Open MIC怒喷扎克伯格:没能力就下台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5 17:25

 

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时间发生后,外界就频频传出要求马克·扎克伯格辞职的声音。近日一激进投资集团在声明中明确要求扎克伯格下台,该集团引用了扎克伯格在准备为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的证词时不负责任的态度。

这一集团正是Open MIC,虽然Open MIC并不是Facebook的股东,但拥有协调团结Facebook股东的历史,此前就曾协调股东要求Facebook采取更多负责任的行动。今年早些时候,该集团协调了来自股东报告,针对选举干预以及建立风险监督委员会的要求。

Open MIC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nnor在声明中表示:“马克·扎克伯格准备的证词突出了一个简单的事实:他不懂得如何运营一家大型的、全球性的上市公司。扎克伯格目前在Facebook担任了两个重要职务,分别是CEO和董事会主席,我们认为即使不辞去两个职位,他也至少应该放弃其中一个。”

Connor继续说道:“Facebook早就应该把这两个职位分开了,扎克伯格应该辞职或被解雇。”

Open MIC并不是唯一一个给扎克伯格带来压力的组织。上周,纽约市审计长Scott Stringer代表市政养老基金的重要投资者,呼吁对Facebook董事会结构进行类似的改变。Stringer提到自Cambridge Analytica最新细节曝光以来,Facebook股票的下跌了近15%,他认为这是看似不负责任的行为的后果。Stringer表示:“们认为需要进行更多的董事会监督,和新的董事会主席。”

周末,旧金山纪事报的另一篇社论也呼吁扎克伯格辞职。

不过,面对外界的呼声,扎克伯格并没有辞职的想法。他在采访中表示,他没有考虑辞职,因为他非常有信心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扎克伯格目前持有Facebook 16%的股份,但有60%的投票权,除非他自愿,否则投资者要求他辞职根本就不可能实现。9月份,Facebook董事会通过重新分类公司股票,阻止了扎克伯格进一步掌控投票权的计划。

尽管如此,这些呼声可能还是会增加扎克伯格在本周晚些时候在国会作证时的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