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里程碑:所有设施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5 17:25

 

苹果公司近日宣布,其所有业务都已经实现了全方位的可再生能源供应。数年来,它一直都在朝着这一目标努力。不仅买入了绿色能源债券,还在供应链和物质基础设施领域进行了不少可再生能源投资。而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取得了较大范围内的胜利。除了这次,公司最近一次在可再生能源投资这一块取得里程碑式成就,还是在两年前。当时,它表示自己在全世界各地93%的业务运作,都已经实现了清洁能源供应。

而就在苹果公司宣布这一最新消息之前的一个星期,搜索巨头谷歌也表示,为了弥补全球业务的能源消耗,公司决定开始购入大量可再生能源。不过,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其实还包括一些在中国的供应商和工厂。它们严格说来并没有实现百分之百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供应。也就是说,那些工厂所消耗的每一焦耳和每一电子,最初并不都是由风能、太阳能或其他绿色能源产生。

举个例子,由城市电网提供能源支持的苹果应用商店,就无法完完全使用清洁能源。因为电力一旦进入了电网,就不能确定它的来源和清洁程度。由此,苹果公司购入了不少可再生能源证书(即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简称REC)。这种证书属于可以进行交易的商品,能够保证能源资源的清洁程度。

不仅如此,苹果公司还投资了遍布全球范围内的风能、太阳能和其他清洁能源工厂,自行为公司的运作提供能源资源支持,保证所建造的新办公室和新工厂能够切切实实达到百分之百的清洁能源供应,比如说最近刚刚投入使用的苹果飞船总部大楼Apple Park。公司表示,自己还将那些剩余的绿色能源放进了电网,以供其他公司和机构使用。

根据苹果公司介绍,从不少重要角度来看,它所采用的方法与科技行业中的其他公司有很大不同,它一直都在构建属于自己的能源项目。到目前为止,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自行满足了全球三分之二业务运营的能源需求。去年,它公布了一份长达58页的环境责任报告。

报告中写道:“首先,我们会尝试着去自给自足。其次,在受到地方具体情况限制从而无法构建属于自己的能源项目的情况下,我们会签署一些长期的可再生能源购买合同,为一些符合我们公司要求的地方性新项目提供支持,直接从附近的市场上购买可再生能源创新项目,有时也会借助一些可行性较高的公共绿色能源计划。在购买时,我们有一定的要求。第一,就是要通过Green-e Energy的认证;第二,就是要来自同一个电网,最好是来自同一个州的电网。”

现阶段,苹果公司正在竭力实现每一间零售商店、办公室、数据中心以及生产工厂的清洁能源供应和运作。从数据来看,它目前的业务范围遍布43个国家的若干城市。想要实现这个目标,现在肯定是不可能的。毕竟在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那些工厂,还是非常依赖电网、地区性的公共事业机构。而且,在能源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各种难题和挑战。但尽管如此,苹果公司表示自己将会尽一切所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所设目标。

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一项声明中指出:“我们将会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在多年的坚持和努力之后,我们很高兴自己实现了这一重要的里程碑式目标。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拓展产品所用原料的选择范围,进一步创新能源重复利用的方式,改善工厂运作流程,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找到更多新型可再生能源。因为我们清楚地知道,未来清洁能源仍将起着重要作用。”

此次新闻,不仅分析了一些数字指标,还详细解释了公司在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这个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要知道,库克之前就已经在公开场合说过公司对气候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去年,在特朗普总统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时,库克就公开表示了自己的不赞同。而且,早在2014年,库克就告诉过投资人们,如果他们丝毫不重视或不认可公司在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这一块的努力,甚至质疑公司在这些项目上的经费支出,那完全可以抛售掉自己手中的股份。

在这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表示:“现阶段,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5个正常运作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共计发电量为626兆瓦。其中,2017年,太阳能光伏发电量为286兆瓦。另外,还有15个正在筹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些项目一旦落成,将能提供1400兆瓦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为11个国家提供支持。”

根据它的介绍,自2014年以来,公司所有的数据中心都已经实现了百分之百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供应。再有,自2011年以来,公司所有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已经帮助自己在全球各地的工厂减少了54%的温室气体排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