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景山工商分局启动“水晶泥”等儿童商品专项检查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1 10:25

 

多地中小学生因误食“史莱姆”水晶泥而中毒入院引发消费者对儿童商品安全的担忧。近日,石景山工商分局加大对儿童相关商品的监管力度,启动对“水晶泥”等儿童商品的专项检查,目前尚未发现有商户销售“史莱姆”牌水晶泥,销售其他品牌水晶泥行为的经营者也已经停止销售对应商品。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主要由石景山工商分局商品科及各工商所执行,检查主要针对“水晶泥”、“牙签弩”、“彩虹气球”等儿童商品。在检查当中,一是建立检查台账,对学校周边商店、玩具批发市场和电子商务网站开展检查,重点查看儿童用品的主体资质、进销货台账、外包装明示内容等,禁止销售并下架。其次是加大办案力度,依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对经营者加以惩戒,案件调查中注重追查上游供货商。三是加大教育宣传,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走进校园做好风险教育宣传工作。

石景山工商分局共发放行政提示书10份,辖区未发现销售“史莱姆”牌水晶泥;其中辖区2户经营者存在销售其他品牌“水晶泥”行为(该商品有中文标明的商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经执法人员提示,经营者已停止销售该商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