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规范行业乱象,宠物医保及认养服务商“宠物之城”致力打造宠物服务新生态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2 10:43

 

在消费升级时代,中国的宠物行业年均增速高达30%,预计到2020 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将可能突破3000 亿大关。然而,国内的宠物行业仍处于各自为战的分散状态,市场并不成熟。

目前业内人士通常着眼于宠物活体交易、宠物用品等方面,而近年来随着人们养宠观念的改变,宠物越来越像是家庭的一份子,越来越多的宠物主选择在宠物生病后送医,宠物医疗也随之发展起来。

宠物医保及认养服务商“宠物之城”的创始人徐桦告诉猎云网:“目前宠物主担心问题主要集中有三点——看病贵,花费高;看病难,不知道去什么医院;看病怕,医资参差不齐。宠物医疗市场的乱象严重影响了该行业的发展。此外,根据我们的调查,87%的宠物主有送医经历,但只有57%的宠物主知道宠物医保或是事后才知道,同时95%的受访者愿意购买宠物医保。”

因此,宠物之城适时地推出了宠物医保服务。目前已经与“众安保险”签订宠物保障计划,一期在江苏、浙江、上海、福建等地的17个城市开展,联合大型连锁医院共同保障宠物医疗服务。所有受保宠物在规定合作医院就诊可享受疾病40%报销,看完病3分钟即可完成赔付。宠物之城计划在4月份像成都、重庆、湖北等城市发展,并在今年下半年逐渐覆盖一二线城市。

规范行业乱象,宠物医保及认养服务商“宠物之城”致力打造宠物服务新生态

据悉,已有11万用户拥有了宠物之城的宠物医保,徐桦预计在今年获取100 万注册用户,其中付费用户20 万,并在2019 年获取300 万注册用户,其中付费用户100 万。随着公司的发展,宠物之城将逐渐开始建立医院体系,提供医疗积分制,整合供应链,从而规范整个宠物医疗行业。

规范行业乱象,宠物医保及认养服务商“宠物之城”致力打造宠物服务新生态

宠物之城于2017年推出的“馨家认养”服务则是解决了传统宠物领养和购买过程中的弊端,如弃养宠物、购买过程信任缺失、宠物滞销等问题。领养人仅需根据宠物采购成本价缴纳500~3000元左右的认养保证金即可。保证金可用于在合作医院抵消疫苗、保险、驱虫、鲜粮等相关产品及服务费用,其中仅有宠物医保是需要强制购买的,主要还是为了保障宠物的健康。

认养满12个月后,用户凭宠物绝育证明即可领取剩余认养保证金。宠物之城还允许领养人在领养后的一个月之内送回宠物,以降低弃养率,据统计,仅有3%的宠物被送回。

值得一提的是,宠物之城的鼻纹识别技术:Nose ID(非接触式宠物生物识别技术)即将在今年的五月份上线,届时该技术可用于建立数据库,有助于宠物运输、医保、领养等方面的发展。

此外,宠物之城不但要提供医疗保障和认养服务,更是为宠物主提供了线下体验中心,据悉杭州和金华的体验中心已经对外营业。今年五月,宠物之城的宠物乐园也将对外开放,帮助构建宠物之城的生态链。

宠物之城的团队共有15人,创始人徐桦从事宠物行业长达10 年之久,公司股东蒋于成从事宠物行业长达13 年之久。目前,宠物之城已经与400多家宠物医院和1300多家宠物店合作,努力为宠物行业商家端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团队坚持用更好的方式解决宠物的社会问题,努力打造人宠新社会。

融资方面,宠物之城于今年1月获得巨杉资本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现已开启A轮融资。徐桦希望能让宠物医保的概念深入人心,开拓更大的市场,在未来几年内覆盖一二三线城市,进而增加业务的深度,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如宠物快递、宠物殡葬和宠物培训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