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蚂蚁金服估值超1500亿美元,美国华平投资拟参与欲成关键投资方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4 15:04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正与蚂蚁金服集团谈判,拟参与后者的最新一轮融资,华平投资希望成为此轮融资的关键投资方。

华平投资曾投资多家中国科技公司,包括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和电动汽车厂商蔚来等。

蚂蚁金服发言人拒绝就融资以及相关谈判置评。

消息人士称,蚂蚁金服计划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募集至少80亿美元,对其估值最高达1500亿美元。

知名投行巴克莱则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称,经过研究,其重新对蚂蚁金服进行了业务分析和估值计算,考虑到蚂蚁金服超出预期的用户数和ARPU(单用户平均收入)增长,他们将1060亿美元的估值提升至1550亿美元。

巴克莱表示,其上调估值的主要原因具体来自两个方面,首先,蚂蚁在过去一年线下支付增长迅速,2017年3月,支付宝的线下交易量同比激增了7倍,并在2017年下半年保持了这样的增长势头。2017年4季度支付宝持续提升市场份额,Questmobile数据表明支付宝的用户数上升明显。其次,受益于多样化的支付场景和其他金融服务的渗透,蚂蚁金服的收入来源更加丰富,来自阿里巴巴相关交易的TPV占比已经小于10%。同时,消费者使用更多类别的金融服务,一体化金融服务的渗透促进ARPU提升,且仍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蚂蚁金服的控制人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该公司旗下拥有支付服务支付宝。

2015年7月,蚂蚁金服完成了A轮融资,总额接近18.5亿美元。

时隔不到1年,2016年4月,蚂蚁金服完成了由中国人寿、中邮集团等机构参投的B轮融资,融资后总额超过45亿美元,当时蚂蚁金服估值达到600亿美元。

B轮融资后曾有消息传出蚂蚁金服即将上市,不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回应,蚂蚁金服短期内暂无上市计划,两年之后可能才会考虑。

2016年4月,蚂蚁金服宣布完成45亿美元的B轮融资,当时估值约为600亿美元。参考华尔街与巴格莱的估值,蚂蚁金服的估值相比2016年增长2.5倍左右。

进入2018年以来,蚂蚁金服动作频频,也被很多人认为是为IPO做准备。

2018年2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根据2014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并经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阿里巴巴将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入股并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权。蚂蚁金服此后不必再向阿里巴巴提供高额的税钱利润,这将使得蚂蚁金服的账面更加好看。

近日,彭蕾正式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将兼任董事长一职。对此分析人士给出的评价是,井贤栋的职业经理人背景,更符合市场和投行人士的口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