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乐首席营销官福余莹:合作三个月,家乐福与腾讯是怎么合作的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4 15:04

 

今年年初,腾讯与家乐福达成战略合作。三个月过去了,双方的合作进展如何?

4月12日下午,在腾讯举办的2018“互联网+”数字中国峰会智慧零售分论坛上,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余莹向外透露了双方合作的进展。

家乐首席营销官福余莹:合作三个月,家乐福与腾讯是怎么合作的

余莹表示,当前,双方的合作主要是数据合作。用户数据可以从采集、分析、应用三方面来看,以前家乐福的数据工作非常简单,主要是做采集,即收银时采集到数据,数据分析跟毛利、销售有关,数据应用主要是跟商品有关,进行商品促销。

而与腾讯合作后,数据的采集、分析这些工作被置于POS机前。“以前的数据跟商品销量有关,不跟用户需求有关。没有会员标签,只有商品需求。” 余莹表示。

以前线下零售会员触达成本高,主要是通过海报。余莹说,家乐福以前每年海报印刷要花费3亿元,而这些钱如果投放到朋友圈,相当于2800万会员每天都能从朋友圈看到家乐福的广告。

与腾讯合作后,家乐福首先做的是会员电子化。之前家乐福的会员主要是实体会员卡的形式,而与腾讯达成合作后,家乐福与腾讯社交部合作,线上活动招募轻会员。2月份,通过小程序跳转,93%的用户使用了一键开卡服务。一个月家乐福通过小程序一键开卡一个月积累250万轻会员,而家乐福APP每年吸引的用户是一年200万-300万。

借此,家乐福开始了会员体系重建,从公众号、朋友圈、门店推广等曲靖进行会员招募积累,通过会员活动、支付成功页、小程序、千人千面等增加用户粘度,通过基础信息、消费数据、投放效果等完善标签。

同时,双方也在精准营销上进行了合作。据余莹透露,通过小程序千人千面展示,家乐福曾将母婴产品促销信息精准推送了10万妈妈会员,最终转化率是34%,客单价为1069元。而且精准营销也在前置,比如用户买了海鲜之后,再推送两周之后的海鲜券。

未来,双方也将在扫码购、人脸支付、智慧停车、动线分析等方面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