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废除网络中立法”逼死用户,这家创企自建免费网络让你随意上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5 10:19

 

周一,美国正式告别网络中立原则(网络中立原则,要求平等对待所有互联网内容和访问,防止运营商从商业利益出发控制传输数据的优先级,保证网络数据传输的“中立性”)。这一原则在奥巴马时代用以阻止AT&T,康卡斯特和其它互联网公司封锁、放慢或优先考虑互联网流量的行为。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威尼斯的实验结果,本周星期一也可能标志着一个新的“建立自己的互联网”的时代的开始。

WeTransfer是位于洛杉矶威尼斯社区的文件传输公司,其近期正与当地一家名为“社区宽带项目”的公司合作,创建一个“网状网络”(mesh network)——一个分散的无线路由器系列,客户无需通过ISP即可上网。

在实践中,家庭安装路由器时即可创建网状网络——也就是所谓的“节点”——然后连接到本地天线,创建一个不同的本地网络。

“FCC只能正在做的事情基本上是让我们的时间倒退,退回那个供应商基本上可以告诉你是否可以访问BitTorrent或Skype的时代。”WeTransfer总裁兼首席营销官Damian Bradfield表示,“从根本上而言,我们认为ISP无权做出这些决定。”

Flicker/ Chris GoldbergMesh网络已经成为草根组织希望逃离ISP多年影响力的工具。即使它们被用于没有宽带服务的农村地区,但它们的使用并不广泛。而且一些科技公司在自己的建筑物内有自己的光纤和互联网链接,但这是公司首次向该地区的家庭提供独立连接。

Bradfield说:“我们正在寻找一种方式——不仅能够受益于网络中立的互联网,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身边的人们提供另一种选择。”

WeTransfer除了安装天线外,还完全为该项目提供资金,而社区宽带项目将负责完全管理其他节点和天线。目前,该网络仍在进行beta测试,这意味着WeTransfer威尼斯总部附近只有15-20个家庭可以注册。但是那些有资格参与测试的人会在三个月测试期结束之前免费上网。然后,社会宽带项目将确定价格,他们希望比普通宽带连接便宜。

虽然WeTransfer将资金投入网络,但Bradfield表示该公司不会从中获利。

Bradfield提到:“第一个阶段真的只是看人们对市场上新产品的反应,并且观察人们对尝试新事物的接受度。”

网状网络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复杂的设置过程,有时候速度会慢,维护费用相当大等,这就能部分解释它们为什么没有变得非常流行。最终,Bradfield说,他希望FCC恢复网络中立原则。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等州正在通过自己的州级网络中立法。虽然在FCC委员Ajit Pai的立场上,在联邦层面恢复网络中立原则不太可能,但一些州和组织已经在起诉FCC。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