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出“茶管家计划”,上林赋专注于做有温度的好茶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4 12:03

 

品茗、插花、焚香、挂画乃宋人四大诗意。

仅是插花一事,《武林旧事》就曾记载:“遂至锦壁赏大花。三面漫坡,牡丹约千余丛,各有牙牌金字,上张大样碧油绢幕:又别剪好色样一千朵,安顿花架,并是水晶、玻璃、天青汝窑、金瓶;就中间沉香桌儿一只,安顿白玉碾花商尊,约高二尺、径二尺三寸,独插照殿红十五枝。”

猎云网近日接触到的上林赋,则是一家专注于茶文化的企业,谈到创办缘由,其联合创始人贾晔讲道:“国外留学回来后,我的第一份创业项目是跟物流运输相关,那个时候手机24小时都是开机的,只要手机一响心里就会泛起恶心......很偶然的机会,朋友带我去喝茶,大概持续了三四个月,慢慢就开始喜欢上了这个行业”。

据了解,前期的上林赋从茶空间设计、茶产品、茶器切入,整个行业的相关服务都有所涉及。经过了三四年的行业积淀,目前的上林赋反而更关注于茶本身。“茶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产业,我们想做一款老百姓都喝得起的健康好茶”贾晔笑着补充说。

在品饮茶方面,针对办公用茶市场,上林赋推出了办公用茶包年计划:一年12斤茶,按季度配送,一年配送4次,每个季度3斤(1斤红茶+1斤绿茶+1斤应季茶品)。

其次是针对个人品饮需求,推出了口粮茶包年计划:遵循“应时、应季、健康”原则,1年 配送12款应季茶,按月配送 ,每月1款,包邮到家。

例如,春天配送刚上市的当季绿茶或有益疏肝理气的茉莉花茶,夏天配送的清凉解暑的轻发酵类茶,秋天配送润燥养肺的乌龙茶,冬天配送暧胃健脾的红茶或黑茶。3、4月份的时候,新鲜的绿茶出来了,又会配送新茶让大家尝尝鲜。

除了办公用茶和口粮茶之外,上林赋还推出了针对婚庆市场的喜茶和针对企业用户的商务接待茶和礼品定制茶。

猎云网了解到,今年上林赋重点推出了“茶管家计划”。中国人对茶的概念是比较模糊的。大家都知道它是有利于健康的,但如何去饮茶,有哪些讲究,大多数人都是不清楚的,“茶管家计划”主要也是针对这些人群而设立的,用户把价格、品类、身体状况等数据及需求告知茶管家,然后茶管家为他们推荐定制茶套餐。

提到产品供应链,贾晔表示,经过了四年的时间沉淀,上林赋合作的茶山基地一直在增加中。创立以来,上林赋团队深入茶山,亲历茶园,步量寻味,甄选有质、有品、有灵性的好茶,分享茶友。并从这些优质茶区里选取生态环境良好的茶山作为上林赋的合作茶园。

推出“茶管家计划”,上林赋专注于做有温度的好茶

据了解,上林赋目前合作的茶园主要集中在福建、贵州、云南、浙江、湖南等地的核心茶产区。

“受消费升级的影响,其实茶行业也算是一个快速兴起的行业,包括中央政府在很多场合也在推行‘中国大健康’的一个概念,茶应该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有调研报告显示,茶产业在2014年的时候可能大概在4000个亿产值,到2017年的时候已经达到6000个亿的产值,到2020年预计可以达到万亿级的一个市场,这个市场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我觉得上林赋进入了茶行业的时机也是非常契合的,这样一款产品,既能体现健康,又能代表中国文化,整体来看茶行业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市场。

盈利方式上,目前主要是通过产品销售获取盈利。

融资方面,此前上林赋曾在2016年获得了由苏河汇投资的第一轮天使轮融资,目前也在筹备下一轮融资,预计融资金额为300万,较倾向于资源匹配的投资方。

目前,上林赋团队共有5位核心成员,全职工作人员10名。联合创始人吴晓梅,主要负责产品系列的开发及供应链管理;毕业于厦门大学哲学系,是中国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师从中国茶界泰斗童启庆;联合创始人贾晔,主要负责市场营销及商业运作,曾留学法国,在传统行业积累了多年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经验。另外3位核心成员分别负责品牌推广、产品品质管理、线上平台运营以及上林学堂培训相关项目,其中大部分均为高级茶艺师,或曾在顶尖茶艺大赛中获奖。

最后,谈到产品近期的规划,贾晔表示:“今年还是会以模块化的方式去做产品的规划,按照应用场景来设计产品,专注个人和企业用茶整体解决方案,在品饮茶、礼品茶和茶服务方面做进一步持续的开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