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角谷歌AI元老John Giannandrea,苹果想在人工智能领域干点啥?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5 15:28

 

4月3日,苹果宣布聘用Google搜索和人工智能主管John Giannandrea。 他将负责苹果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报告。

这听起来对苹果来说是个好消息。 就人工智能领域而言,苹果一直落后于谷歌,毫无疑问,谷歌是人工智能领域明确的领导者。 例如,Google’s Assistant被认为比Siri更有用,更有帮助,尽管谷歌相较于苹果晚发布了5年。也许Giannandrea作为行业内的专家,他的洞察力将会帮助苹果公司改变AI的潮流。

但让我们考虑这个事件的另一个方面:苹果公司如何获得Giannandrea的“芳心”与认可? 他们如何说服Giannandrea离开谷歌?(谷歌是人工智能领域最成功的公司)仅仅是因为出价最高而苹果获得胜利吗?并不完全是。

作为一个拥有多年招聘经验的人,我看到很多行业领先公司被挖墙脚,挖走了他们的顶尖人才。为了成功实现这一举措,公司必须通过三个具体事情来定位潜在的新员工:他们的愿景,他们的问题以及他们解决问题所需的资源。分享愿景

当寻求从其他公司招募顶尖人才时,雇主需要展现透明度/足够的诚意。在概述这个职位的目标,计划和愿望时,这些公司必须分享公司的总体愿景,表明公司希望候选人的特殊才能帮助实现这些目标。分享问题

有时候,恭维一下是必要的。潜在的新雇员必须知道公司的问题是什么,以便他们可以设想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所以如果一家公司的某个部门做得不好,需要改进和提升,还有上升的空间,那么这个公司就是最好的选择。雇主必须设法理解他们自己的问题所在,使他们的公开职位听起来具有吸引力。分享资源

一旦潜在的顶尖人才有兴趣成为公司愿景的一部分并解决其问题,他们就需要知道公司将提供什么样的解决问题的资源。 雇主必须准备好一个有能力的团队,一份有吸引力的薪水,一份舒适的预算以及新人才的自主权。

苹果在聘用Giannandrea时表现出了这三点:包括Giannandrea的愿景; 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落后的Siri); 和足够有吸引力的资源,来使一个顶级人才离开像谷歌这样的公司。 现在,谷歌最有才华的人之一变成了苹果最有才华的人之一。当苹果和其他公司在探索AI前沿时,意味着什么?AI领域的雇佣以及增长

首先,这意味着苹果知道改变游戏规则,以及其发展趋势或者增长趋势。 研究发现,“人工智能可能会助力GDP的增长,在2030年全球GDP中,其占比可能高达14%......使其成为当今快速变化的经济中最大的商业机会。”对其他公司而言,不幸的是,Giannandrea将离开人才市场(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他们可能不会像苹果公司一样,得到这样大的机会。

然而,他们通过招募来自大学的AI专家并与之形成伙伴关系。 他们还在内部进行培训,这可以解释,目前在AI工作的22,000名受过教育的博士研究人员的规模。 当他们聘请外部人员时,大多数公司都会在数据科学领域找到人才:数据科学家这一职业,在过去两年中,根据职位空缺,工资和工作满意度等标准,被评为美国的头号工作。苹果在AI领域的地位

虽然挖走Giannandrea似乎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但并非完全出乎意料。在过去三年中,苹果在相关领域的人工智能和专业人员数量翻了一番。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博士生人数增加了两倍。很显然,苹果正全力以赴打造最智能的产品。苹果公司一直关注隐私问题(有人推测这就是为什么苹果公司的人工智能落后的原因),也许这些专家会帮助苹果公司保持隐私的同时,也取得重大进展。

目前,苹果主要从亚马逊和微软招聘。雅虎和eBay都是次级的竞争对手,这两家公司都是著名的科技公司。有趣的是,谷歌,Facebook和Netflix没有列出苹果前十名招聘人员名单;无论是因为愿景,解决问题还是资源,这三家科技公司的员工都不会 (或者不能?)为苹果工作。

Giannandrea是一个明显的例外。在担任Google工程高级副总裁之前,他曾担任Metaweb的首席技术官,该公司于2010年被Google收购,以帮助其搜索结果实现更具相关性和实用性。谷歌的搜索结果在过去的八年中已经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并且这是一个简单合理的步骤,可以得出结论,Giannandrea的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在,作为苹果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策略的顶尖参与者,他可能成为利于苹果的发展关键点。谷歌在AI领域的地位

Google目前被认为是AI行业的领导者。 它的数据,计算能力和人才使其领先于竞争对手。 研究小组Google Brain不仅在改进机器学习方面取得了成功(与搜索算法一样),而且使机器学习的发展非常有利可图。它在人工智能方面非常成功,其机器学习的员工似乎不会离开。 谷歌一直认真对待机器学习,这种策略表现出明显的结果。

Google的顶级AI玩家是Google AI研究部门的研究员Geoffrey Hinton。 许多人认为他是“深度学习的教父”,Hinton拥有爱丁堡大学博士学位,并撰写或合着了数百篇同行评议的出版物。由于他在学术界的大学归属感和知名度,他可能是一支吸引母校和其他大学的人才涌入谷歌的力量。 他的持续研究无疑表达了他对AI的前景的看好,AI留下的问题以及所需的资源。 正如我们所讨论的那样,这种透明度吸引了顶尖人才。谷歌老将能为苹果公司做什么?

显然,Google已经投入了必要的资源,成为AI游戏中的世界级玩家。 苹果聘用Giannandrea不仅是一个杰出人物的单一胜利,这是实现AI伟大模式所必需的知识,文化和愿景的可能途径。

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来自苹果的机器学习成果,不仅因为Giannandrea带来的经验,而且也因为他所带来的影响。 随着公司开始提供更诱人的人工智能环境,其他人会跟随他到苹果公司吗?这还有待观察,但我不会感到惊讶。 毕竟,雇用一个人不仅仅是再多一个桌子、椅子,多一个人。 它可能是导致AI革命蝴蝶效应的那个蝴蝶翅膀的颤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