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时尚频上质量黑榜 近半数紧身运动衣功能抽检不达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03 15: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1月3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市消协”) 发布“紧身运动衣比较试验结果”,81款紧身运动衣样品中,40款宣称具有吸湿性、速干性或吸湿速干功能的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其中,包括优衣库、彪马、H&M等品牌。

昔日专业的功能性运动服饰,逐渐成为普通消费者的一种生活时尚,而服饰的功能性不见得靠谱。市消协公布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涉及33个品牌的81款样品中,59款样品宣称具有吸湿性、速干性或吸湿速干功能,实测40款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22款样品产品标识存在瑕疵;8款样品纤维含量实测与明示不符。另外,大部分样品对人体的保护作用不明显,仅起到塑身、美观的作用。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标称商标为彪马的一款女子紧身裤,售价为549元,在网页中标记面料吸湿性出色,在吊牌功能描述提到“随时保持清爽干燥、速干性”,而市消协公布产品的吸湿性、速干性不合格。标称商标为优衣库的两款紧身裤,售价分别为149元,在产品吊牌功能描述中提到“吸汗速干、接触冷感”,但两款紧身裤的速干性不合格,其中一款无缝紧身裤的吸湿性也不合格。除此之外,一款售价为1020.42元的SKINS品牌的女款运动健身紧身裤,同样存在速干性不合格的情况。

相关资料显示,吸湿速干性是指衣物把身体产生的汗水迅速吸收,尽量排向外层并尽快挥发,使身体保持干爽的性能。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勿盲目追求品牌,本次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市场上的大部分的紧身运动衣,仅起到塑身美观的效果。部分紧身运动衣宣称的功能性繁多,这可能是商家的宣传手段,消费者应根据实际需求选购。消费者选择合适号型的紧身运动衣进行运动、健身,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是对人体的保护作用不明显,对于宣传具有“吸湿速干、支撑肌肉、运动保护、恒温控制、合理包裹肌肉、促进运动后恢复”等功能的产品,往往只是宣传的噱头,经不起推敲,消费者不应轻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