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人均户外消费160美元 超市便利店占43%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6 09:33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刘卓澜)凯度消费者指数4月25日发布了全球户外消费市场报告。报告显示,户外消费占到软饮料和零食消费市场的41%。对于部分没有在户外消费市场布局的零售商与品牌商来说,这意味着巨大的潜在发展商机。该份户外消费市场报告数据涵盖巴西,中国,法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葡萄牙,西班牙,泰国和英国市场,反映出各市场户外消费行为的差异。在中国一、二线城市,所有消费者都会在户外购买零食饮料产品,人均年花费160美元,年均购买84次。其中大卖场,超市,便利店在户外消费市场占据了43%的市场份额。

不同市场,户外消费模式各异。报告显示,英国户外消费市场最为成熟,消费者年人均花费为525美元,约为西班牙的2倍。泰国则是户外消费购买最频繁的市场,年人均购买214次;英国紧随其后,年均购买199次,其后分别是墨西哥和西班牙,年均购买分别为105次和102次。

在酒店、餐厅,咖啡馆的消费场所在欧洲市场最为强势,在葡萄牙户外消费市场中占据83%,在西班牙户外消费增长中占到了60%。欧洲以外的市场中,冲动型消费渠道和传统渠道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巴西,36%的户外零食消费发生在冲动型消费渠道;在印度尼西亚,传统渠道所发生的户外消费购买次数占到了85%。

户外消费是现代渠道的增量机会。报告还显示,现代渠道中,每10元钱的销售中有2元是用于户外消费。随着卖场,超市和便利店在新兴市场的重要性越来越高,这个渠道对于户外消费来说也变得至关重要。在泰国和墨西哥,户外消费在卖场,超市和便利店中占据了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9%和55%,其次是中国一、二线城市占39%和印度尼西亚占38%。

凯度消费者指数全球户外样组总监MariaJosepMartínez认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风俗习惯,因此实施跨区域的户外营销策略会很困难。人们去不同渠道购物来满足不同的需求,各个国家的零售环境也对户外购买有很大的影响,没有一个可以适用于所有国家的模式。品牌应洞悉各个市场的消费者行为,理解其中的差异性和渠道结构。对于厂商和零售商而言,构建户外战略必将会有显著的回报。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表示,品牌想要寻求市场的增量机会,就必须关注户外消费市场。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和满足即时消费的需求是品牌面临的新挑战。成功的品牌必须专注重点户外消费渠道,寻求建立品牌与重要消费场景的深度关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