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鳌论坛|人工智能如何不蹈历史覆辙,实现大规模商用?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5 11:15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定期、定址、开放性的国际会议组织,旨在推动亚洲各国乃至世界各国间的经济交流、协作与合作。本次大会有新零售、智慧交通、区块链等多个主题都涉及到人工智能概念。其中,“让人工智能‘落地’”的分论坛成为大会一个亮点。

人工智能不是第一次成为热门,三次兴起,两次跌落谷底,历史上的热度始终未能摆脱遇冷、无果而终的结局,而其失败之关键,在于未能落地,实现大规模商用。本轮人工智能的热度空前,技术基础较为之前比较夯实,此次的人工智能可以不蹈历史的覆辙吗?

这场分论坛集合了微软亚洲研究院洪小文、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三星高级副总裁 SHIM Eun Soo、台积电 CEO 刘德音专业人士,他们探讨了未来几年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以下是各位业界人士的观点: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认为,AI可以在诸多行业使用,移动是下一个步骤。我们听到的物联网IOT,所有的设备加上计算能力和算法,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他表示,也不用害怕人工智能,计算机没有创新力和智慧。人工智能将会在制造业落地,比如手机、其他智能设备。而对于公司而言,不管哪个领域,人工智能已经是变成一个必要条件,利用AI来改善生产力。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为,未来几年内,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应用都逐步成为现实,很多行业应用最后都会变成个人产品的体现。以后可能每个人都有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帮助你完成每天的工作,使我们从繁重的脑力劳动中释放出来。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说道,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把自身做成‘AI + 公司’,同时亦会出现一些平台性公司,这些公司会专门为各个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基础平台的技术,例如语言、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及数据处理能力,这样的深度结合将令人工智能走的非常快。

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 SHIM Eun Soo认为,AI可以尽可能代替人力,让人们的生活变得会截然不同,人类的可支配时间更多了,会变得越来越有创造力,因此,AI可以让人类去追寻新的可能。短期内AI有两个很好的应用,第一个是不依赖AI的端机,在手机上,或者在其他终端上有很多的AI功能;第二个是无人驾驶,虽然尚未成熟,但目前正在努力。

台积电 CEO 刘德音表示,两到三年之后的人工智能技术会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更多的行业会应用落地,计算能力的提升,包括在各个领域适合于人工智能学习和训练的数据会不断地汇聚。人工智能会在各个行业帮助我们获得成功。

英国 Medopad CEO、创始人 Dan VAHDAT指出,人工智能越智能,它的技术越好,意味着就越能够推动计算能力的发展速度,因此人工智能这项技术的发展速度,可能会快于芯片。很多人工智能的应用都在逐步成型,虽然速度比较慢,但相信以后会实现像英特网的发展一样,以后都离不开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