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网约车巨头Ola 5000万美元收购Ridlr,将推出公共交通服务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4 14:45

 

之前的传闻被证实了,这位Uber的印度竞争对手兼潜在的合作伙伴Ola,已经成功收购了初创公司Ridlr,但它没有透露这项交易的具体条款。

Mint上周就报道过这项即将发生的交易,并称Ola是以极其便宜的价格收购了Ridlr。如今,Ola证实了这个传闻,不过交易的条款并未公开,因此人们都各执一词。

但是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项交易是完全以股票的方式支付的,价格接近5000万美元,这个价格显然比之前大多数人所猜测的价格要高一些。

Ridrl成立于2010年,经营着个人交通门户业务,允许用户在印度的17个城市购买公共交通工具的门票,并且还可以通过使用IOT设备监控交通拥堵情况。该公司已经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600万美元的资金,而这些投资者包括高通投资公司、时代互联网以及Matrix Partners等。

Ola并没有过多地透露它计划如何利用Ridlr,只是表示这项交易将会带来新的技术和灵活的解决方案,因为Ola正在致力于将业务扩展到印度和海外市场,同时与各地城市达成合作。该公司已经提供了一系列网约车服务、共享单车服务、送餐服务以及移动钱包服务等,它计划在下个月左右推出更多新兴服务。

在之前的报道中,Mint声称Ridlr将帮助Ola改进导航功能,并且有可能会帮助Ola增加公共交通服务。对于一家网约车公司来说,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是考虑到很多人会在上班时选择乘坐公共汽车或火车,然后再乘坐出租车到达最终的目的地,因此推出公共交通服务的计划可以帮助Ola完全控制“点到点”交通解决方案。至少,这条路连Uber都没有未探索过,而Ola的潜力能够让它在网约车市场上脱颖而出,它未来的发展值得让人期待。

Ola的一位代表向媒体透露说:“目前,Ridlr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企业运营。它还将成为Ola母公司Ani Technologies的全资子公司。”

这笔交易成本并不是特别高,而且它已经是Ola的第七次投资。

Ola最大的两笔支出是它在2015年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TaxiForSure,以及去年12月收购FoodPanda India,并且之后又重新推出了FoodPanda India的送餐业务。其他的投资包括出租车无线电服务Gcabs.in、旅游规划服务Geotagg和移动支付初创公司Qarth。该公司还对Zipcash进行了少量投资。

尽管如此,投资者们对于Ola的关注点仍旧是它会不会与Uber合并。Uber最近与Grab达成了一项交易,并退出了利益亏损的东南亚市场。

Uber的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公司不会退出其他的海外市场。Uber此前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和俄罗斯市场,而媒体一直猜测Uber和Ola可能也会达成类似的交易。与中国和东南亚的情况不同,Uber公司的员工觉得Uber在印度的服务远远领先于本土的竞争对手,因此会觉得没有必要推动整个行业进行整合。

但是还有其他因素。

就像滴滴和Grab的情况一样,SoftBank是Ola的投资者,同时也是Uber的投资者。这家日本公司一直在催促Uber放弃利益亏损的市场,转而将重点放在投资更有回报的西方国家。考虑到有消息称Uber不久将在2019年IPO上市,它需要相应地调整其财务状况,因此这种猜测就更加可信了。

尽管如此,Ola已经通过最近在澳大利亚的一次产品发布扩展了海外业务。至少,它已经公开承诺了会在未来几十年内继续投资澳大利亚市场。

Ola在一份声明中对TechCrunch说道:“在印度的数字变革旅程之中,Ola将永远是未来几十年里一个活跃又不可分割的部分。SoftBank和其他所有的投资者都将致力于实现这项宏伟的目标。此外,Ola也一直都在积极地找寻扩大自身业务的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