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寻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以工程思维切入“AI+招聘”赛道

商业 亿欧网 2018-04-27 15:04

2018年4月23日,智能招聘方案提供商简寻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远望资本领投。据创始人何斌透露,目前公司已实现盈利。

简寻核心业务是人工智能(AI)+招聘,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技术,为企业提供智能的招聘解决方案,包括人才寻访服务和人才大数据服务。创始人何斌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曾参加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大赛获得HPL冠军并打破该比赛世界纪录,也曾参与极验验证的早期创建,是典型的技术极客。在创始人背景的影响下,简寻选择了一条颇具工程师思维的赛道:用技术手段解决招聘中的效率问题。

那么,招聘中哪些环节是可以作为一项工程问题去解决呢?第一、盘活企业内部数据

对于中后期的公司来说,简历库是一个价值没有被完全挖掘的金矿。例如搜狐、阿里巴巴这类职场人士趋之若鹜的中后期互联网公司,每年都能收到大量简历,所积累的历史简历数量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上百万。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未被录用的应聘者,这些应聘者中有一部分人在其他互联网公司成长为中流砥柱,并可能出现跳槽需求。企业倘若利用好这些历史简历,可以为自身带来优秀的人才。但是,其中的问题是如何对简历信息进行更新。

简寻有数这款产品,便是帮助企业把积累的历史简历数据进行智能更新,简寻技术人员一方面利用企业内部数据,一方面通过全网开放数据,经过算法完成资料匹配后,便可进行后续的人才激活。此外,简寻有数还提供员工留存、大数据人才地图等智能招聘产品,帮企业内部HR更好地降低离职率、更有效地利用内部数据、更有的放矢地出击,降低20-30%的招聘成本。第二、建立被动人才数据库

简寻有数是把AI的能力赋能给企业HR,而简寻优猎则可以理解为简寻自营的一套猎头服务体系。当企业无法依靠内部招聘力量、自有人才数据和招聘工具完成招聘需求时,简寻可提供这种“猎头+技术”的方式弥补纯工具的不足,形成服务的闭环。

何斌表示,在传统的招聘市场,最优质的人才很少主动更新简历,并且国内也没有一个类似Linkedin的覆盖率很高的职业社交网站。因此,简寻构建了一个巨大的被动人才数据仓库,以AI相关技术提高猎头寻访效率。

以程序员招聘为例,简寻通过收集和抓取Github、论文、博客等近20个开放数据源,经过数据清洗、数据整合、数据分析最终构建被动求职者人才职业数据仓库,列出该人才在各平台的贡献,以此作为能力评估的参考。

简寻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以工程思维切入“AI+招聘”赛道

(图为功能展示样例)第三、建立标准化寻访流程

对于猎头来说,通过AI的标准化和流程化,接触候选人变得更精准,更高效,在3天内即可完成第一次推荐,大部分职位的关闭时间缩短30%以上。如果从收入结果来看,技术赋能让猎头的人均单产相比之前提升了2-3倍。

除了程序员,简寻目前也开始做其他职业的多维度评估,更多的是侧重技能型职位。

“如果从编程语言、工作岗位区分,程序员可以细分为几十个种类。事实上,各个职业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标准化,比如产品经理可以偏用户交互、也可以偏功能层面,当把职位做非常详细的拆分、把企业对候选人的要求做更多维度的拆分,大部分职位都是可以在一定程度标准化。”

何斌介绍,目前简寻在一些职位上已经达到初级Recruiter的筛选效果。为辅助算法层面快速落地,简寻构建了高性能分布式爬虫系统、非标准化数据解析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系统等基础设施。经过深入的市场对接和技术积累,简寻目前在人才数据处理和人岗匹配算法等层面建立了深厚的壁垒。

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在谈及投资逻辑时表示:“猎头是一个传统且比较低效的行业,简寻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这一流程标准化,从而大幅提高招聘效率,自身也做到规模化发展。这是一个典型的“行业+AI”的落地场景。简寻和其他提供招聘服务的同行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非常技术驱动,同时也有很好的行业背景。CEO何斌作为技术创业者,有很强的商业sense和领导力。”

简寻目前服务了包括搜狐、阿里巴巴、掌阅、猎豹、智融集团等近百家中后期互联网公司。团队目前近50人。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会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同时提高对客户的交付能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智能招聘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