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电动滑板车泛滥导致投诉不断,市值3亿的Bird恐被旧金山政府叫停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6 14:01

 

旧金山管制严格,你也许早有耳闻。但是,这未必能说明旧金山政府打算禁止市民使用电动滑板车。尽管Bird公司控诉政府禁令即将出台。

共享电动滑板车公司Bird于周四向旧金山政府提起了控告,理由为旧金山政府有意关闭该公司。在一份发往《旧金山纪事报》和《Curbed旧金山》的新闻稿中,该公司称,旧金山监事会即将对该市的电动滑板车制定紧急禁令。

但是,监事会监事员Aaron Peskin否定了这项指控,并通过《纪事报》表明Bird公司是在散播谣言。Peskin还表示,监事会有意加强立法来管控电动滑板车,而不会禁止市民使用。

Peskin在向BI发表的声明中还说道:“真实情况与Bird公司的言论正好相反,我们要的是监管,而非禁令。”

旧金山交通局发言人表示,当局计划与Peskin合作推动建立有关电动滑板车的准入和管理规范。同时表明,交通局从未计划实施相关禁令。

对于公司内部有消息称禁令即将实施,Bird公司发言人Ken Baer拒绝透露该消息来源,仅表示Bird公司是在回应那些“鼓励我们继续开拓市场的好消息”。

“我们希望他们的想法是错的。也许要到我们公司成功上市之后,他们才会意识到错误。”Baer表示,“只要最终结果是好的,其他的都不重要。我们希望政府慎重做决定,不要随随便便就剥夺了市民选择交通的权利。”

尽管Bird忧心忡忡,竞争对手Spin却不那么紧张。Spin也是一家共享电动滑板车初创公司,它的创办合伙人Euwyn Poon在接受BI采访时说道,他的公司目前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在该市禁止使用电动滑板车的消息。投诉不断

自三家企业(LimeBike、Spin和Bird)大量投入在旧金山投放电动滑板车后,几周的时间里,旧金山街道就被这三家企业的滑板车占满。这些企业的运营模式几乎一样:用户通过手机应用寻找附近可借的滑板车。一旦行程结束,用户将滑板车停放在人行道即可离开。尽管Bird应用程序建议用户尽量将车停放在固定停车位上,避免阻挡出入口。

与共享单车企业不同,Bird和其他电动滑板车企业并没有为用户提供固定的停车位,所以一些用户会认为电动滑板车能够随意停放。旧金山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John Cote对BI表示,因为乱停乱放问题,他们已经收到大量市民投诉。

除此之外,滑板车经常阻塞人行道和建筑物入口,容易让人摔倒,也使人行道越来越窄,坐轮椅的人很难通过。居民还告诉记者,经常有人在人行道上骑滑板车,速度很快,有15英里/小时,违反了法律规定。

旧金山市检察官Dennis Herrera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对滑板车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为行人保证人行道的安全,这是我们的底线。”Herrera在声明中说道:“人行道不是堆积商业滑板车的地方。小孩,推着婴儿车的父母,老年人还有坐轮椅的人不该被绊倒,也不该为了避开它们,被迫进入机动车道。”

共享电动滑板车泛滥导致投诉不断,市值3亿的Bird恐被旧金山政府叫停 | 猎云网

但是,Bird发言人Baer认为政府不仅要考虑人们对电动滑板车的诸多投诉,也要了解它们的优点:电动滑板车不仅环保,还有助于缓解汽车引起的交通堵塞。

Baer表示,Bird愿与政府合作,共同制定可行的管理规定。

在旧金山问题之前,Bird已和圣莫尼卡市政府对簿公堂。

日前,Bird已经得到了1.15亿美元融资,其中1亿美元来自上个月刚刚宣布融资的Valor Equity Partners和Index Ventures投资公司。公司估值高达3亿美元。

该公司许多员工来自Uber和Lyft。其中,创始人兼CEO Travis VanderZanden曾担任Uber副总裁和Lyft首位COO。

与旧金山政府的摩擦并不是Bird第一次与市政府发生冲突了。去年9月,Bird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滨城市圣莫尼卡投放了首批电动滑板车。随后不久,Bird与圣莫尼卡市政府关系就紧张了。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Bird共享滑板车在投放之前,圣莫尼卡市政府并未收到任何消息。因此,市政府针对Bird未获得投放许可的问题向Bird 提起了刑事诉讼。

有言论称,Uber因藐视当地法律多受诟病,而Bird会成为下一个Uber。Baer回应道,Uber是在明目张胆地违反当地法律,但是Bird没有。比方说,旧金山就没有专门管控电动滑板车的法律。

“因此,我不明白违法的概念是什么。根本就没有人能找到具体法律条例来能明我们违法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