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获阿里、旷视科技和云锋基金领投3.49亿融资,Video++持续扩大AI+文娱版图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6 14:02

 

猎云网今日获悉,极链科技Video++于近日完成由阿里巴巴、Face++旷视科技、云锋基金领投,国投、头头是道跟投的3.49亿融资,目前资金已全部到位,该融资将持续深耕AI+文娱产业的商业化布局。

Video++2014年10月成立于上海,团队目前有160人。作为一家视频AI商业应用公司,Video++开创了AI+文娱产业的商业化,形成了视频AI广告、视频电商、互动娱乐的业务矩阵。Video++的“视频内小程序”Video OS已经规模化商用,Video OS以视频AI为基础,采用核心控件拼装的模块化应用(视频小程序),解决了视频中的商业场景创建问题,成为视频AI技术商业化的基础。

【首发】获阿里、旷视科技和云锋基金领投3.49亿融资,Video++持续扩大AI+文娱版图 | 猎云网

Video++旗下业务为视频AI广告、视频电商和互动娱乐,与优酷、爱奇艺、芒果、抖音、斗鱼、熊猫等占国内65%的流量平台合作,引入数百家品牌、电商进行商业化,月服务UV4.2亿用户,目前在AI+文娱领域已实现大批量商用,年营收达5亿元,并在2017年已实现盈利。

Video++极链科技创始人&CEO金证济苍表示,“AI+文娱已经开始规模化发力,短期目标是持续拓宽这个赛道,在3年内达到100亿营收。”

Video++ 联合创始人&COO董慧智表示:在没有AI之前,视频是一个二进制的“黑盒子”,只有人去看才能了解其内容,Video++要做的则是运用人工智能算法打开这个“黑盒子”,让互联网应用在视频中运作起来,让视频成为互联网应用的一个超级入口。

Video++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视频转化为可以结构化的数据,就像是得到了一把视频潘多拉魔盒的钥匙,而这些结构化的视频数据里有着难以想象的应用价值。

在视频广告场景应用上,Video++在今年推出了ASMP系统,全称AI Scene Marketing Platform,即基于AI的视频营销。

在在线视频广告领域,传统的广告主要有两种主流投放方式,一种是基于视频IP,也就是根据电视剧或者综艺总体流量和调性来进行投放的,典型的就像冠名广告、植入广告或者前贴片的硬广,这种投放的优点是流量集中,也能兼顾视频调性与广告品牌的匹配,但缺点是价格昂贵,一个冠名动则数千万到上亿;另外一种主流的投放方式是DSP,也就是通过人群定向进行投放,这样可以做到较高的性价比,人群也有一定的精准,但广告主无法预知自己广告的出现场景。

【首发】获阿里、旷视科技和云锋基金领投3.49亿融资,Video++持续扩大AI+文娱版图 | 猎云网

ASMP系统则开启了另一种投放方式的选择,Video++利用AI能力把已累计的海量视频内容结构化,进而把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场景,物体等跟广告产品进行关联。同时进一步结合广告客户的需求,在特定的视频场景激发用户的情感共鸣,最大化的做到转换率的有效提升,扩大广告主的收益。而事实也证明了,场景关联度越高广告效果会越好,CTR提升可接近5成。

在千亿级的视频市场,AI场景广告投放的潜力毋庸置疑,视频电商则是前景和市场容量更广阔的商业化场景。

Video++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大力发展视频IP电商业务,视频IP电商指的是围绕着文娱视频IP进行的衍生品开发和视频电商销售的业务。Video++凭借其在视频场景创建里3年多的积累,以及产品和流量优势,积聚了电商产业上下游资源,包括IP衍生品供应链、食品、3C、快消等适合视频场景电商的品类供应商。同时,组建了销售达人和网红主播团队,形成了视频电商的产业闭环。

而Video++所创建的视频内购电商体系的最大特点是通过技术将商品推荐和视频内容完全融合,通过视频AI和视频小程序应用创建全套的视频内电商系统让用户在视频场景的情感共鸣中自然的激发出购买冲动,从而实现无缝的用户体验。

目前公司已经和芒果tv深度合作,获得了芒果tv包括《爸爸去哪儿6》、《歌手2018》、 《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等所有大视频IP的独家电商运营权。除了视频网站之外,Video++也致力于直播电商和短视频电商的发展,也是目前国内最早在这个领域作出持续投入的公司。

最后,Video++总裁陈瑾提到:Video++在接下来的几年将持续发力视频AI应用业务赛道,并孵化出视频AI游戏、视频搜索等更多视频商业化业务矩阵,成为科技+文娱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