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诊断AI赋能“新消防”,拓深科技致力成为消防领域的海康威视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7 17:41

 

随着我国的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消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日益增多,消防安全形势日趋复杂,传统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完全适应行业的变革。而城市化的推进也让更多人走进城市,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大大增加了消防的压力。

2016年,全国共接报火灾31.2万起,让受害者蒙受巨大的损失,若是当时能够及时有效地预警,那么就不会发生那么多的惨剧。拓深科技的创始人张轩铭称:“在重特大火灾成因中,70%和无法及时预警有关。”传统预警终端仅能实现20%的电气火灾预警,而拓深科技的成立大大缓解了这一窘境。

拓深科技是一家基于智能诊断AI引擎的消防预警解决方案提供商,结合边缘计算和云计算即时有效地对火灾做出预警和相关措施。据其项目可研论证分析,基于AI引擎IOT技术可将火灾发生率从100%降低到7.94%。其独有的非入侵式AI预警技术的智能预警终端实现了90%的预警,包括基础电气火灾全面检测、隐形线路故障检测、用电行为精准检测等。此外,利用负载识别诊断技术,拓深科技实现了63%的火灾先于视觉的精准诊断预警。

拓深科技拥有超过十项国家发明专利,其核心的SenDiag技术自2014年起,历时四年的迭代更新,攻克了众多技术难点:多算法融合+再学习系统摆脱对完备数据样本的要求;引入边缘计算+云计算,大幅降低对通信量和平台处理性能要求;深度学习应用的平均识别准确率提升至97.3%;未知环境学习效率提升至87.5%,大幅优化工程实施效率;支持多模式电器的学习和故障诊断。

智能诊断AI赋能“新消防”,拓深科技致力成为消防领域的海康威视

商业模式方面,拓深科技结合了产品销售、运营服务和数据服务,具有持续的盈利能力。迄今为止,拓深科技联合阿里、网易、海康威视等众多知名企业,服务于智慧城市及智慧园区建设。去年的营业额大约为1000万元,预计今年可达到5000万元。

拓深科技的团队共有84人。创始人兼CEO张轩铭拥有十年安全领域创业、团队组建、管理的经验,曾组建海康威视文教卫团队并带领团队实现5.6亿年销售额。CTO梁昆曾任OPPO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架构师和高通人工智能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在智能诊断领域拥有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CPO王利强曾任中控技术副总经理,有十年安全领域产品管理经验。CMO钱伟拥有丰富的平安城市和企业项目销售经验,曾带领团队连续三年获得金牌销售团队。

拓深科技于2017年6月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胜辉资本投资。目前,拓深科技计划开启A轮融资,融资额度2000万元,主要用于技术迭代、算法优化、满足更多的应用需求、建立销售网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