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AI市场受热捧,多家风投与科技企业注资14亿美元成立新基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7 17:41

 

本周四,不少国际科技公司和风投机构向英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投入了近10亿英镑(约14亿美元)的资金。

其中投资的公司主要有日本风投机构Global Brain、加拿大风投机构Chrysalix、英国劳斯莱斯汽车制造商、英国政府以及其他投资者。

这笔投资资金将用于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人才和计算机科学老师,以解决该领域的人才缺乏问题。英国政府也正在推动一项产业战略,为了开发这项不断发展的新产业。据Gartner预计,人工智能产业的商业价值将超过3.9万亿美元。

英国商务部长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周四在一封声明中表示:“人工智能为开发新兴的、高效的和可投入使用的产品以及服务提供了无限的机会。”

“如今,这项投资可以确保我们拥有足够的资金、基础设施以及高技能型人才,并将英国建设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和商业应用的推动者。”

英国新兴的人工智能产业越来越受海外投资者的欢迎。上周,总部位于伦敦的BenevolentAI 已经从美国的新投资者以及现有的投资者(包括英国的Wood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那里筹集了1.15亿美元。

但是也有一些批评家警示世人,人工智能发展太快,可能会造成不好的后果。周三,美国美国非盈利性的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the Rand Corporation表示,在2040年以前,人工智能在军事环境中的应用,可能会引发一场核战争。但是该机构也表示人工智能也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科学决策,以避免潜在的灾难。

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都表示人工智能的滥用,可能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还会创造出一个“不朽的独裁者”。

英国政府表示,这项投资资金也将用于建立一个新的道德数据中心,专门研究人工智能的道德使用问题的原则和行为准则。

Clark说:“与其他所有新兴产业一样,人工智能产业也有可能会被滥用,从而导致整个行业都要接受严格审查,并有损公众对该产业的信心。”

英国并不是唯一一个发现人工智能产业重要性的国家。中国也向自己的人工智能产业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并希望在2030年以前,其价值能够达到1万亿人民币(约1580亿美元)。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不管是哪个国家,只要能够在该领域中遥遥领先,它就能成为世界的主宰。

与此同时,作为欧盟执行机构的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到2020年,它需要投资200亿欧元(24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研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