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略数据获10亿元C轮融资,行业+AI是未来重点

商业 亿欧网 2018-04-16 17:08

2018年4月16日,大数据企业明略数据宣布已于去年完成10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华兴新经济基金、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明略数据创始人、董事长吴明辉表示,此轮融资后,明略将会在人才和技术方面投入资源,提升面向AI的数据融合治理能力,推进行业AI的应用。

有“中国版Palantir”之称的明略数据成立于2014年,其业务形式是将海量多源异构数据进行融合治理,形成行业专属的知识图谱,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形成行业+AI解决方案。目前明略数据在公共安全、金融、工业与物联网等行业领域,基于知识图谱数据库的落地实践帮助行业客户实现业务智能化。

目前明略数据有两款核心产品,一款是知识图谱数据库技术——蜂巢。知识图谱是机器大脑中的知识库、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设施。明智系统通过使用基于图数据库的混合存储技术实现大规模知识图谱数据存储。不同于以往关系型数据库的存储,明智将所有数据以实体-关系-事件-属性的形式存储,这种形式直观展示了数据以及数据背后的关联;明智系统充分利用知识图谱数据存储,优化搜索引擎,并实现基于语义的检索和多种复杂推理。

另一款是2017年8月发布的行业人工智能大脑 -- 明智系统。明略通过面向AI的大数据治理产品CONA将海量多源异构数据治理成行业知识,再基于知识图谱数据库蜂巢(NEST)完成行业知识图谱存储,随后通过行业大脑SCOPA的机器学习、符号推理等技术实现秒级运算和在线分析挖掘,从而逐步构建公安大脑、金融风控大脑、工业安全大脑,并通过企业级Siri小明(LiteMind)完成人机交互,以对话的形式降低人工智能产品使用门槛,提供业务支持,降低知识劳动力成本。

明略数据的优势行业是公安和金融。在2015年,明略发布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公安知识图谱分析产品SCOPA。据悉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在全国三十余省份的公安项目中实践,明略运用大规模知识图谱运用体系,在公安情报、科信、刑侦、禁毒、治安、经侦、FK等各警种的实战场景中取得成功应用。

在金融行业中明略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主要通过知识构建、知识计算 、知识存储 和知识应用的“关键四步” 落地金融行业知识图谱。面向金融机构提供围绕信贷风险监测与预警、内部审计、反洗钱、反欺诈、智能投研等方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5年7月明略完成A轮近1亿元人民币融资,由硅谷天堂投资;2016年8月明略完成B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另一组由明略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7年,明略数据的获客能力提升了200%,项目的交付能力提升了100%,年营收超过2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