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舞鹤文化:拥有原创IP作品储备,现欲搭建舞台剧数据平台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6 17:02

 

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黄世康向猎云网介绍,自己与这个地方很有渊源。他的第一场签售就在玲珑小馆附近的空地。

黄世康是舞鹤文化的创始人,是一名二次元制作人,并有丰富的cos经验,对整个二次元圈子有浓厚的爱好。舞鹤文化主要业务涉及二次元漫画、音乐、视频、舞台剧等方面的内容制作,通过真人漫累积IP,通过短视频做具象化推广。

猎云网了解到,黄世康与二次元结缘于2008年,彼时他还是一名初中生。在《天天向上》初步了解到到二次元圈,对这种新文化很感兴趣,从此逐渐开始去了解整个行业、从事行业工作。

黄世康在开始cosplay成名签售之前经历了一年的波折。对于刚入圈的他,有很多东西不懂。出角色时,在网上被人恶意攻击,圈内吵得沸沸扬扬,黄世康本人也承受着极大的压力。黄世康表示自己有不服输的性格,越被质疑,越要证明自己。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因为“被黑”反而被圈内人所知道,在努力之下,不仅名声得到板正,久而久之,累积了一定的人气。黄世康也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确是二次元圈子的热爱者,区别于一心想火,想出名的人。黄世康提到,三年左右的时间参加了三百多场线下活动,有时候甚至请假参加活动,三次元得不到满足的东西在二次元都可以。也正是在愈演愈烈的热忱和二次元不断扩大的市场环境中,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舞鹤文化:拥有原创IP作品储备,现欲搭建舞台剧数据平台 | 猎云网

接触了二次元商圈,黄世康窥探到行业有很多问题:中国真人漫画更新速度很慢,缺乏优质舞台剧。很多人对内容需求渴望比较大,制作团队却非常少,且团队专业性低。二次元和泛二次元用户艾瑞数据已经达到约三亿人,庞大的数据之下是强大的付费能力和超高的黏性强度。但是缺少用户愿意买单的好作品。

吊诡的是问题亦商机。黄世康不断地推磨如何解决行业痛点,如何创业。直到后来完成了资源和人脉的积累,遇到了从爱奇艺离职出来的朋友,与之一起创业,计划才开始落地。

2016年六月份黄世康开始了第一次创业。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入北京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舞鹤项目,帮助IP变现。三个月为公司创造了300到400万的流水,和近五分之五十的纯利。

2017年黄世康再次创业。5月14日,舞鹤从公司独立出来,以二次元文化为基础,进行二次元真人漫画、音乐、视频、舞台剧等方面的内容制作。六月份注册了公司,八月份开始正式运营。 舞鹤前期人员结构体系还比较薄弱,以做短视频和音乐外包为主,12月渐成策划体系和常规业务体系。

众所周知,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黄世康的创业与前期工作的积累息息相关。此前,黄世康曾于小旭音乐担任艺人经纪人,手里带了300多名主播,营造演唱会和活动策划等。黄世康提到自己擅长监管内容和角色抓点,期间为小旭音乐带去丰厚的利润。更戏剧性的是黄世康积累IP渠道的经历,这段经历直接为舞鹤文化能够获取充足的IP夯实了基础。

黄世康向猎云网透露:为了获取资源和拓展人脉,可谓煞费苦心想尽办法。黄世康在光宇担任新媒体职员,两个月的时间与光宇CEO发展到一起喝酒的关系。打通了从组长到部门经理到项目经理到总裁到CEO的人脉圈。

黄世康向猎云网介绍,因为人脉和资源的积累才使得舞鹤拥有独资IP。团队的核心技术优势便在于持有独特的IP渠道,有自给自足的IP供应。相比同行业更有创新性的内容创作想法。擅长抓点,在拍摄制作方面会去磨合创作更有认可度的内容。黄世康提到不可避免地会涉及到行业的一些内容竞争,舞鹤努力拿制作实力与团队协作性实力去追赶,去碾压。

舞鹤文化:拥有原创IP作品储备,现欲搭建舞台剧数据平台 | 猎云网

舞鹤在业务模式层面主要分为五大版块。一舞台剧创作、制作及运营;二真人漫画制作及再授权;三包含短视频在内的真人影视化创作及制作;四艺人养成及艺人变现;五其他IP孵化及变现业务。

黄世康向猎云网介绍:舞鹤努力弥补行业优质内容的缺失,并有众多成功案例。如西山居七周年一等奖歌曲《天策祭英魂录》;八周年一等奖《江山兄弟》二等奖《江山为祭》;刘涛胡莱三国专辑《战城南》;阴阳师《百物语》,上线15天全网突破2500万次点击,荣获2017年CJ大赛最佳视频奖等优秀数据。

黄世康表示做真人漫画的最终目的是做团队的原创IP作品储备。短视频业务培养视频制作团队。对有价值的IP进行辅助宣传。把海外优质IP引进改,把中国特有文化走出去,将IP改编,舞台剧与影视联动,用舞台剧带动IP与艺人成长,现已签约艺人100多名。

同为文化产业,电影有那么多人去看,而舞台剧宣传不足,导致很多人不知道该去哪里看,怎么看。舞鹤计划搭建结合猫眼与豆瓣特征的数据平台,集评分平台、评论平台和购票平台于一体,推动中国舞台剧发展。舞鹤发展的终极目标是成为漫改领域的龙头企业,推动中国二次元文化发展。让中国文化走出国门。

目前舞鹤文化拥有七名核心成员,团队核心成员皆扎根于二次元领域。其中,团队导演卢垚宇师从李佳木,跟拍过小戏骨。IP策划编写者运营过千万级微博推广大号,曾从业于空中网、迅雷、光宇、麒麟游戏等。

舞鹤文化目前正在洽谈天使轮融资,期待资本助力于内容制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