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AI赋能消费级视频,Video++持续发力布局AI+文娱产业版图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8 13:43

 

人工智能作为技术飞跃发展的代名词和商业世界中的“钱”景元素,从构建基础到初步成型,历经了三次跌宕起伏,现下国内外人工智能技术在诸多方面都有了突破性进展,过去的2017年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各种技术、应用大爆发,2018年的人工智能将商业化落地放到首位,并且已经在很多行业引发化学反应。

新零售、金融、安防、自动驾驶...... 越来越多的领域和AI的融合已经开始,人工智能已逐步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

消费级视频在AI浪潮中又是如何真实落地,实现商业化价值?近日猎云网采访到了一家专注于视频消费场景的AI科技公司极链科技Video++,为大家解惑有关AI+消费级视频的相关问题。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的在线视频市场规模数据显示,到2018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级,但是市场的增长速度却从100%慢慢逐渐降到了30%、40%。流量规模增长的如此之快,但视频市场却开始逐渐饱和,成为现今网络视频行业的又一明显特征,视频商业化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视频如何做到更好的商业化?AI赋能后的消费级视频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视频网站如何根据内容来投放视频广告?如何判断广告能够结合视频内容场景?视频营销如何做到可视性高,与用户互动性强呢?

我们知道用户每天有22%的时间花费在视频上,但是人们都讨厌广告,视频的商业化进程非常薄弱,通常90分钟的视频,前面1-2分钟的硬广,所有的用户都希望没有广告,消失的话更好。商业化和用户体验之间的感受永远是脱节的。

“这是我们一直想做的,我们通过AI要做的事情是把视频的内容价值挖掘出来,让他对营销、对商业更有价值。” Video++ 联合创始人&COO董慧智告诉猎云网。

极链科技Video++2014年10月成立于上海,其定位是一家视频AI商业应用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极链科技Video++近日完成由阿里巴巴、云锋基金、Face++领投,国投、头头是道跟投的3.49亿融资,目前资金已全部到位。Video++开创了AI+文娱产业的商业化,目前已经形成了视频AI广告、视频电商、互动娱乐的业务矩阵。

用AI赋能消费级视频,Video++持续发力布局AI+文娱产业版图

在千亿级的视频市场,AI场景广告投放的潜力毋庸置疑,视频电商则是前景和市场容量更广阔的商业化场景。

董慧智表示:“在没有AI之前,视频是一个二进制的“黑盒子”,只有人去看才能了解其内容,Video++要做的则是运用人工智能算法打开这个“黑盒子”,让互联网应用在视频中运作起来,让视频成为互联网应用的一个超级入口。”

董慧智认为AI+视频的整体思路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感知,把人能感知和看得到的情感共鸣数据化、数字化,形成情景单元,这类可以直接利用的数据。二是自动化,自动化检索出任何一个品牌或者一件商品进行推送时所需要的场景。三是优化,自动化投放结束以后,根据数据结果反馈,再优化投放策略,从而使视频之中的内容价值得到多方面的展现。Video OS是视频AI商业落地的基础

Video++是AI产业中最早完成整个视频AI应用的闭环,商业化做的较成功的公司之一,凭借的是其研发的“视频内小程序”系统Video OS,这个系统以视频AI为基础,采用核心控件拼装的模块化应用,解决了视频中的商业场景创建问题,成为视频AI商业落地的基础。Video++的“视频内小程序”Video OS现已规模化商用。

在视频广告场景应用上,Video++在今年推出了ASMP系统,全称AI Scene Marketing Platform,即基于AI的视频营销。

在在线视频广告领域,传统的广告主要有两种主流投放方式,一种是基于视频IP,也就是根据电视剧或者综艺总体流量和调性来进行投放的,典型的就像冠名广告、植入广告或者贴片的硬广,这种投放的优点是流量集中,也能兼顾视频调性与广告品牌的匹配,但缺点是价格昂贵,一个冠名动则数千万到上亿;另外一种主流的投放方式是DSP,也就是通过人群定向进行投放,这样可以做到较高的性价比,人群也有一定的精准,但广告主无法预知自己广告的出现场景。

Video++的ASMP(AI Scene Marketing Platform)系统则开启了另一种投放方式的选择,利用AI技术把已累计的海量视频内容结构化,可以在视频中完成品牌曝光、商品介绍、一键购买的功能,让传统扁平化的广告形式变得立体丰富多维度满足用户,进而把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场景,物体等跟广告产品进行关联。在特定的视频场景激发用户的情感共鸣,最大化的做到转换率的有效提升,扩大广告主的收益。

对于品牌方来讲,可以根据自身传播需求设置不同广告形态植入到视频内容本身,为视频内容营销提供完成优质的解决方案,真正完成品牌与内容的无缝对接。

“我们把用户的关注度和用户的好感度曲线与内容关联度联系到一起做了研究,发现当用户看到和内容非常相关的广告时,用户的内心比较容易接受,情感共鸣被调动起来,这时候效果最好,我们要找到广告最合适出现的地方及其情景再进行投放。”董慧智表示。

Video的ASMP最终也证明,场景关联度越高广告效果会越好,CTR(点击通过率)提升了接近5成。用户体验提升品牌投放效率

视频IP电商指的是围绕着文娱视频IP进行的衍生品开发和视频电商销售的业务。

Video++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大力发展视频IP电商业务。Video++所创建的视频内购电商体系的最大特点是通过技术将商品推荐和视频内容完全融合,通过视频AI和视频小程序应用创建全套的视频内电商系统让用户在视频场景的情感共鸣中自然的激发出购买冲动。

那么AI是如何赋能视频电商业务呢?董慧智告诉猎云网:“每个视频里都可以看到人物、物体、场景和品牌四个维度。我们把原始视频流作为数据层、视频层放到数据库里面,通过视频的AI扫描,形成标签信息层,得到物体、场景和品牌、所处的时间、屏幕占比、甚至人脸跟踪流。但是只有基础的标签信息并不能激发情感共鸣,最后还要靠情景层,对标签信息进行各种运算后进行分析,当前这段镜头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是什么样的情调,从而把广告和电商与各种各样的商业应用关联在里面。”

用AI赋能消费级视频,Video++持续发力布局AI+文娱产业版图

Video++视频电商“轻松购”示意图

董慧智表示Video++目前凭借其在视频场景创建了3年多的积累,以及产品和流量优势,积聚了电商产业上下游资源,包括IP衍生品供应链、食品、3C、快消等适合视频场景电商的品类供应商。

公司已经和芒果tv深度合作,获得了芒果tv包括《爸爸去哪儿6》、《歌手2018》、 《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等所有大视频IP的独家电商运营权。

视频IP电商和直播电商只是开始,Video++凭借着其在视频AI广告领域积累的用户洞察,正在建立一整套专门为视频、直播场景而搭建的电商生态,包括电商主播团队、运营团队、优质供应链合作生态、视频直播内的互动购物系统、主播分成系统等,真正建立视频和直播电商场景的完整闭环,在这个领域不断持续投入。

Video++旗下业务现已与优酷、爱奇艺、芒果、抖音、斗鱼、熊猫等占国内65%的流量平台合作,引入数百家品牌、电商进行商业化,月服务UV4.2亿用户,目前在AI+文娱领域已实现大批量商用,年营收达5亿元,并在2017年已实现盈利。

Video++在未来将持续发力视频AI应用业务赛道,并孵化出视频AI游戏、视频搜索等更多视频商业化业务矩阵,志在成为AI +文娱的风向标,未来达到三年百亿的收入,董慧智笑称这也是video的最核心目标。

AI+文娱领域没有巨头也没有独角兽,市场才刚刚起步,机会很多,走到前列的Video++是否还能持续领先?猎云网将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