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云网CEO靳继磊:想天下人未想、做天下人未做,引领智能化浪潮洪流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7 15:37

 

4月17日,以“进击•融合”为主题的猎云网&AI星球2018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隆重举办。此次峰会由猎云网&AI星球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创头条、蜂巢协办。上百位人工智能行业顶级专家、知名投资人和精英创业者到场,与会共同交流现今国内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创新变革与机遇,旨在促进行业整体向前发展。峰会现场干货满满,座无虚席。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深圳中心城区矗立着的高层建筑鳞次栉比。深圳从一个毗邻香港的小渔村成长为一座拥有1300万人口的大城市,它不仅是1300万名创业者的故乡,更是中国最有名的科技公司的发源地,像华为、中兴、腾讯等等。

今天,人工智能已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新焦点和新风口,在这场数字革命的浪潮中,深圳已经抢先占领人工智能战略制高点。越来越多的深企汇入人工智能这波浪潮,不断推动技术本身的进步,也为各行业带来创新模式的重大转变,让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逐渐清晰。

深圳具有最完备的制造产业链,包括制造机器人的产业链,为设计、开发、制造人工智能系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深港合作的高校和研究机构正在为本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源源不断地培养出高层次的人才。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融合也在不断深化,这些都是深圳打造AI“硅谷”的优良条件。

如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推动下,中国的创新和创业正在迎来一个最好的时期。“双创”热潮下是创业者的乘势而起,这也使我们看到了深圳这座城市所具有的优势及其对资本的吸引力。

猎云网从成立之初就开设了深圳分站,希望能够和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建立良好的沟通、合作,并与高速成长的企业携手共进,在创业的大潮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社会变革已到拐点,对大数据、智能化的灵敏嗅觉,成为了未来企业角逐世界舞台的重要砝码。无数企业秉承深圳精神,想天下人未想、做天下人未做,引领智能化浪潮的洪流。

在智能时代来临之初,需要了解AI变革的规律,在新的商业变局到来前抓住先机,更好地迎接新时代的到来,而不是被智能化浪潮所淘汰。

猎云网CEO靳继磊:想天下人未想、做天下人未做,引领智能化浪潮洪流

以下是致辞实录,猎云网整理删改:

四月的深圳新芽万象,正是南国好风光。提到深圳的春天,总会让人联想到“希望”。昨天我下飞机后打车到市区,一路上发现,深圳中心城区矗立着的高层建筑鳞次栉比。深圳从一个毗邻香港的小渔村成长为一座拥有1300万人口的大城市,这当中不仅有时代的机遇,也少不了来自全国各地人们的勤劳耕耘。

深圳有句话叫“来了就是深圳人”,体现出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几十年来,深圳通过制造业积累了财富,并逐渐将其投入到高新科技的研发和创新中,吸引了众多优秀的技术人才和创业者,与此同时,风险投资也随之而来。

在谷歌上搜索“中国的硅谷”,找到最多的结果就是深圳。事实上,这里正在成为全球公认的“硬件硅谷”。尤其是在外国人的眼里,深圳从改革开放之初到今天的转变,几乎创造了中国的奇迹。

深圳不仅是1300万名创业者的故乡,更是中国最有名的科技公司的发源地,像华为、中兴、腾讯等等。今天,人工智能已成为全球科技创新新焦点和新风口,在这场数字革命的浪潮中,深圳已经抢先占领人工智能战略的制高点。

越来越多的深企汇入人工智能这波浪潮,不断推动技术本身的进步,也为各行业带来创新模式的重大转变,让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逐渐清晰。

人工智能的产业业态分布类似于金字塔的形状,处于金字塔顶端的是算法和芯片,这一部分存在着技术壁垒,门槛较高;中间部分是计算的软、硬件平台;最底层则是应用层面,包括自动驾驶、语音文字、图像识别、医疗等多个垂直领域。

如今,中国在这个“金字塔”的中低层已经取得了一定的产业优势和成绩,从全国范围来看,深圳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2017年,华为公布了一款麒麟970芯片,仅有指甲盖大小,却集成55亿颗晶体管,是全球首款手机厂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专用NPU,被评价为“反映出中国手机业的科技水平已是世界顶尖”,广受称赞。

深圳具有最完备的制造产业链,包括制造机器人的产业链,为设计、开发、制造人工智能系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深港合作的高校和研究机构正在为本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源源不断地培养出高层次的人才。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融合也在不断深化,这些都是深圳打造AI“硅谷”的优良条件。

猎云网作为关注互联网、IT和创新技术等领域创投企业、企业家的领先媒体和融资服务平台,从2013年上线以来,一直都在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创业内容以及科技内容报道,通过各方面的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价值。

如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推动下,中国的创新和创业正迎来一个最好的时期。“双创”热潮下是创业者的乘势而起,这也使我们看到了深圳这座城市所具有的优势及其对资本的吸引力。

因此,猎云网从成立之初就开设了深圳分站,希望能够和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建立良好的沟通、合作,并与高速成长的企业携手共进,在创业的大潮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借此机会,猎云网&AI星球也正在策划一本关于人工智能的图书,我们希望能以文字,记录下这个时代的AI创业者,以及他们对智能变革的行业观察和思考。这本书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的猎云网CEO峰会上正式推出,我们也希望能抛砖引玉,引发人工智能行业诸多优秀的投资人、创业者更多地对行业进行探讨和交流。

社会变革已到拐点,对大数据、智能化的嗅觉,成为了未来企业角逐世界舞台的重要砝码。直到今天,广东“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一直在创业者中流传,无数企业秉承深圳精神,想天下人未想、做天下人未做,引领智能化浪潮的洪流。

在智能时代来临之初,我们需要了解AI变革的规律,在新的商业变局到来前抓住先机,更好地迎接新时代的到来,而不是被智能化浪潮所淘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