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土人才顾问低端化待转型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17 15:34

 

本土人才顾问低端化待转型

本瓴才富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翟斌发言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信息化市场,人才顾问市场也在扭转粗放式增长现状。4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智联卓聘和本瓴才富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才经峰会”中了解到,中过的人才顾问市场逐渐向3.0时代迈进。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人才顾问市场逐渐实现去“低端化”。

本瓴才富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翟斌表示,对标国际人才顾问企业,目前国内的存在中介化、销售化、低端化、劳务化的问题。不少,企业将依托人才顾问寻找人才作为节省招聘成本的途径之一。翟斌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64%的人才顾问为本科学历,专科学历的人才顾问占比约31%,而硕士及博士学历的人才顾问占比仅5%。此外,在行业内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才顾问仅有1%,仅有1—3年工作经验的人才顾问占比为71%,年薪百万的人才顾问在行业中仅有2%。

相比之下,作为国际五大人才顾问公司之一“海德思哲”公司的人才顾问的平均工作年限为18年,硕士及以以上学历的人才顾问为100%,近 1/3的人才顾问有过管理咨询顾问的工作背景。

翟斌指出,人才顾问市场可向着“服务费+长期收益”的模式转变,适应人才供不应求的市场,实现对企业的长期服务、后期收益。这都对人才顾问的业务水平以及个人素质、品德提出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