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晓鸥担任主编首部高中AI教材,40多所学校将跟进使用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9 10:27

 

人工智能下一个十年的竞争将集中体现在人才竞争上,这一点也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产业发展共识。

去年 7 月,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强调:“实施全民智能教育,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人工智能进校园,AI 从孩子抓起已经成为了必然的趋势。4 月 28 日,《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教材正式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发布。商务印书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商汤科技、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慕课研究中心主办这场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

汤晓鸥担任主编首部高中AI教材,40多所学校将跟进使用 | 猎云网

这版教材由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商汤科技、6 所上海知名高中优秀教师共同编著,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市西中学等 40 所全国学校,成为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基地学校」并使用。目前,上海市市西中学已经开始基于教材内容对学生进行授课。

这本教材分为九个章节,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技术、算法、应用等层面的知识。其中融合了商汤科技的学术科研基础和原创技术优势,《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具有更强的学科特点和针对性,强调以「手脑结合」为主要学习方式。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达华团队还演示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平台。除了教材内容本身之外,借助这一平台融合 AI 技术与教育也成为一个亮点。

该实验平台配置 GPU 及商汤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Parrots 平台,预装商汤深度学习教学实验平台软件,支持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和算法的定制扩展。

这个平台可以配合教材完成各种课堂实验、作业、竞赛及自主创新项目,实验过程结果可视化,与教材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

同时,商汤科技分别在上海市市西中学、华东师范大学设立了集人脸识别系统、人群分析系统、学生行为监测系统、教学实验平台、机器人、无人车等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多维度、多层面创造沉浸式 AI 教学体验,为国内人工智能教育模式的塑造带来新的想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