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尔·盖茨投1200万美元研发流感疫苗,外媒表示:钱有点少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4-29 10:29

 

据媒体报道,比尔·盖茨已承诺捐款 1200 万美元,用以推动通用流感疫苗的研究。今年爆发了灾难性的流感病情,为了在未来抵御广泛传播的流感病毒,对流感疫苗的需求更显迫切。不过,1200 万美元真的能砸出响声来吗?

今日,盖茨在会议中宣布了该笔捐款。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及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的家族将对半进行捐款。基金网站称,这些资金中的 200 万美元将发放给个人项目“勇气与创新(that are bold and innovative)”。在 200 万美元陆续发放的两年中,研究人员将在充足的资金环境中收集动物模型的初始数据。然后,最有前景的方案将有资格申请 1000 万美元,将候选疫苗投入人体试验。基金会正在寻找可以在 2021 年开始临床试验的提案。

不过,就疫苗开发所需的资金来看,1200 万美元的种子资金似乎只是冰山一角。据媒体报道,在 2017 财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与感染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NIAID)对通用流感疫苗研究的投入仅占 6400 万美元。而在超级流感基本每十年爆发一次的前提下,通用流感疫苗的研究可说是任务艰巨。

该项资金筹措提案弥补了疫苗研究的投入不足。虽然很多候选疫苗前景看好,但资金投入不足,导致它们很难进入到临床试验阶段,也就无法突破最终的障碍。疫苗研究员萨拉·吉尔伯特(Sarah Gilber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这些实验性疫苗用于人体测试才是最大的瓶颈,而且耗资巨大。”

此外,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还在扶持其他项目。例如,该基金会已经向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捐资 950 多万美元,以推动流感疫苗的人体试验。负责该项目的微生物学教授弗洛里安·克拉默(Florian Krammer)感叹了一句,“如果没有基金会支持,我们也许还在拿小白鼠接种疫苗啊”。

医药公司 FluGen 也正在进行流感疫苗研究,该公司希望借助转基因方法将流感病毒培育成疫苗。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拉德斯宾纳(Paul Radspinner)表示,盖茨的声明让流感疫苗研究看到了曙光。保罗在邮件中写到,“盖茨基金会在流感疫苗方面投钱是个重大的好消息,我们倒不在乎投资规模,重要的是这代表了一种意愿,表明盖茨基金会将扛起这个重担了。”

盖茨本人回应了这个观点,他说:“这是早期阶段的投入,1200 万美元也只是个开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