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车祸现场差点“原景重现”——自动驾驶究竟是福是祸?

商业 猎云网 2018-04-06 17:10

 

对于特斯拉公司的自动驾驶功能至今没有什么好消息。

这周四也是一样。

就在上个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 CA.)一辆特斯拉Model X型车撞上了隔离带导致司机最终死亡。 特斯拉表示,该司机当时正在利用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并且未能及时反应过来进行人为制动从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就在那起致命车祸发生后不久,另一辆特斯拉汽车证实了如果没有驾驶人员的介入,它也会撞到相同的隔离带上。幸运的是,这次并没有导致相同的结果。但是正如一部分人所说,这次事件很清楚的证实了特斯拉系统的那些所谓的“致命缺陷”。

为了维护特斯拉的名誉,该公司一直试图在此次事件上开诚布公——包括该次事件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他们打算如何使特斯拉汽车变得更安全。例如,特斯拉使用了最新的硬件和技术来极大地改善了车辆对于周围环境的视野范围。

但留给特斯拉的问题在于:这次的问题是全方面的。

这是来自特斯拉官网的一份关于自动驾驶的声明,声明中的重点被进行了加粗:

增强过的自动驾驶功能给特斯拉自动驾驶添加了这些新功能来使你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你的特斯拉会根据交通状况调整车速、会保持在车道内行驶、会自动改变车道而不需要司机输入指令、可以从一条高速公路自动转移到另一条高速公路、当你靠近目的地时会自动离开高速公路、当你靠近停车位的时候会自动停车并且可以自动进入你的车库或者从车库中出来。

基本上,这份声明说明了自动驾驶可以做到这些那些以及其它的一些小事,但是最终还得由你来确保车祸不会发生。

相当于说了等于没说。

像变道辅助(当转弯时发出哔哔声)或者自动制动这样的驾驶辅助功能跟自动驾驶不能混为一谈。当一辆车可以自动停车、自动驾驶、自动变道、自动进出高速路以及自动做其它各种事情,那么才能被叫做是自动驾驶。

问题就在于,特斯拉确实是自动驾驶,但是却不能一直保持自动驾驶。特斯拉不能(至少不是100%确定能)在不知道如何越过AB两地之间的所有障碍的情况之下从A地自动驾驶到B地。

Alphabet公司也有一个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由首席执行官Krafcik领导。Krafick最近说道,司机有责任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说是那么说,但是他也认为实现完全自动化是最好的办法,因为把司机放在一个混合的环境中会使其变得不那么安全。

在高速公路上,人们很难做到仅仅坐在驾驶座位上,却不做任何事情,还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眼睛紧盯着路面。这是不现实的。

他们会情不自禁的去发短信、打电话以及发邮件。这就是人的本性。如果你的身体并没有进入专注的状态,你怎么可能像实际开车那样专心致志呢?

毫无疑问特斯拉在自动驾驶这方面的建树是令人惊叹的。就像Uber上个月的车祸一样,自动驾驶必然会带来一些致命问题。特斯拉的解决方案并不是显而易见的,但很明显直到特斯拉找到方法之前它要么必须消除这些可预测的风险,要么就迫使司机时刻保持警觉(可能通过警报等方式)。

直到那时候,特斯拉的股票(再次)上涨原因就很明了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