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摇摇欲坠的新乐视智家靠什么获得腾讯、京东等七家公司的融资?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4-18 17:12

据知情人透露,融创、腾讯、京东、苏宁等六七家公司将会参与到新乐视智家的最新一轮融资中,一位接近乐视的投资人证实了这一消息。

目前,孙宏斌并未回复,苏宁表示“尚不知情”,腾讯则回复不予置评。

最新情况是,新乐视智家的这笔30亿元融资基本敲定,已经处于签字状态,其中约20亿来自几大投资方,另一部分将通过债转股的形式进行募资。据一位近乐视的知情人士透露,每家投资金额不会太多,并且会签署严苛的投资条款。上述投资人表示,两个月前腾讯等公司就已经开始商谈投资一事。

摇摇欲坠的新乐视智家靠什么获得腾讯、京东等七家公司的融资?

这次要参与乐视电视投资的腾讯不久前刚刚与乐视网达成协议,双方约定开展客厅内容合作。

合作内容包括,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将在乐视电视上呈现,双方将约定比例对在乐视电视上通过腾讯视频内容产生的会员、广告等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

有投资人表示,这种合作模式一旦达成,原有的乐视网视频用户将大幅流失,转为腾讯视频用户。但是根据目前乐视网的形势来看,在乐视电视上搭载腾讯的互联网资源似乎是一种更好的选择,根据用户的体验反馈,此前乐视电视上的内容与现在的内容对比,内容质量以及数量都有很大提升。但无论如何,腾讯都能够收拢大量的乐视电视用户。

而对于新乐视智家来说,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合作符合公司“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顺应公司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本次合作进一步丰富超级电视提供的内容产品组合。

乐视电视的运营公司-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已大幅缩水。在2017年初新乐视智家的估值为300亿元,今年1月份的估值还在120亿元以上。然而,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2018年3月份,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已调整为90亿元。

截止目前,乐视网将新乐视智家注册资本总数的34.938%已质押给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乐视网将新乐视智家注册资本总数的5.3720%已质押给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

乐视网称,公司将努力通过处置其他资产筹款、贷款展期、债务重组等方式处理相关债务或担保事项。如若公司因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导致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公司将面临可能失去新乐视智家实际控制权的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