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虚拟现实保存历史痕迹,谷歌牵手CyArk制作文化遗迹VR模型

商业 猎云网 2018-04-19 10:20

 

谷歌正在与精通3D激光扫描技术的非盈利机构CyArk展开合作,来帮助保护以及保存世界各地的历史遗迹,因为这些遗迹很有可能因人类冲突和自然灾害而遭受不可逆转的损害或者完全消失。这两家公司正在共同努力的“Open Heritage”(开放遗产)项目将会使用CyArk的激光扫描技术来收集需要重新构造一个历史遗迹所需要的所有数据,然后通过这些数据将这个历史遗迹保存在网络上并且人们可以随时通过电脑、手机或者VR头盔对其进行参观。

“凭借现代技术我们可以比以往更加细致地收集更多、更全的关于这些世界遗产的信息,包括它们表面的颜色和纹理以及用毫米精度的激光扫描仪所捕捉到的一些几何图形,” 谷歌艺术与文化(Google Arts and Culture)部门的数字考古学家兼项目经理Chance Coughenou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些详细的扫描结果还能够帮助检测遗迹中受损的部分从而协助修复工作。” 谷歌艺术与文化(Google Arts and Culture)部门在2011年成立,是该公司为了帮助保护世界艺术大作以及使人们都能有机会接触这些艺术品的平台。该部门一开始的重点是与博物馆进行合作,把其艺术作品放在网络上,使人们能像观赏沿路的风景一般接近艺术。此后,它不断扩展内容将其延伸到了各种不同类型的艺术和文化,以及像VR旅游和其它教育工具那样的互动媒体。

CyArk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奥克兰的非营利组织,由Ben Kacyra成立于2003年,其宗旨是用科技为人类和文化做出贡献。Ben Kacyra同时还是Cyra Technologie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以及执行总裁。Cyra Technologies是一家为建筑师、工程师和建筑公司制造激光测绘仪、激光建模仪以及CAD产品的公司。Kacyra表示他产生利用Cyra的激光测绘技术创建CyArk的想法是因为在2001年亲眼目睹了塔利班摧毁了阿富汗巴米扬的一座1500年历史的佛像

用虚拟现实保存历史痕迹,谷歌牵手CyArk制作文化遗迹VR模型

正是这种对古老文化的破坏使得Kacyra心生担忧,而CyArk的使命就是在这些世界遗产遭到相同的悲剧之前能够收集以及保存它们的数字数据。该公司通过使用Kacyra在Cyra公司研究开发的更为先进的激光扫描系统以及通过无人机以及数码单反相机所拍摄的高分辨率照片来完成重新构建历史遗迹的任务。

CyArk完成构建的其中一项遗迹包括缅甸蒲甘的Ananda Ok Kyaung寺庙,该寺庙在2016年发生地震时遭受损坏。在灾难发生之前,CyArk成功地将该遗迹绘制成了激光地图。目前在该寺庙进行互动式3D旅游体验是与Open Heritage项目一起推出的一项活动。除了Ananda Ok Kyaung寺庙以外,CyArk已经完成3D构建的还包括18个国家的共24处世界遗址。它们包括叙利亚大马士革的阿兹姆宫(the Al Azem Palace in Damascus),以及墨西哥的玛雅城市奇琴伊察(the Mayan city of Chichen Itza)的遗址废墟。

“对于许多世界遗址,我们还开发了复杂的3D模型,使得各位通过新的谷歌Poly 3D浏览器能够从各个角度对其进行参观,” Coughenour写道,“在过去7年间,Google Arts & Culture与70多个国家的1500家博物馆进行了合作并将其展品放到了网上,使得各位点点手指就能够领略更多的世界文化。Open Heritage项目将是Google Arts & Culture的一个新篇章,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将世界遗产以3D的形式放上我们这个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