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局线下 网易考拉将开跨境电商直营店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1-31 15:00

跨境电商对拓展线下市场表现出跃跃欲试的姿态。1月30日,聚焦于线上市场的网易考拉海购开始瞄准线下,将在杭州开设首家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有分析认为,随着流量逐渐匮乏,获取新流量的成本越发高昂,拓展线下或将为跨境电商提供打破当前困境的方式,但O2O模式的跨境电商体验店一直难成气候,网易考拉海购的线下布局能否收获成效尚有待验证。

据了解,网易考拉海购的首家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将于近日在杭州钱江新城CBD来福士广场开业,网易考拉海购还将在杭州的城市核心商务区新增2家线下直营店,并计划在其他5个城市布局多家线下直营店。

布局线下 网易考拉将开跨境电商直营店

网易考拉海购方面称,首家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将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的进口跨境商品,消费者可以在现场直接选购进口跨境商品,经过短时间线上清关,就可直接取走商品,直营店改善过去消费者在跨境电商线下店不能直接提货的不便。这就意味着,网易考拉海购的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需要将门店零售的功能与仓储功能进行融合,门店提供商品的展示功能,消费者在线上渠道下单后,可直接从门店取货并带走。有分析认为,前店后仓将是网易考拉海购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的主要经营方式。

除了跨境商品,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的商品也将进入直营店。2017年12月,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正式落地,网易考拉海购协助制造商创立自己品牌,制造商聚焦于设计与生产环节,网易考拉海购负责品牌的运营、孵化和渠道推广。目前,全球工厂店已覆盖了服装、母婴、家居、个护、运动、食品等6个大的品类。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跨境电商领域,网易考拉海购已经培养了高黏性的消费者,形成了市场认可度,这利于网易考拉海购开设门店拓展线下。跨境电商满足了消费者对海外商品的购买需求,但难以满足消费者及时性购物需求,开设门店将解决上述痛点,也迎合习惯在线下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随着线上流量的增长出现乏力,门店将或将成为跨境电商获取流量的新入口。网易考拉海购方面称,通过打通线下零售模式,消费者可以直接接触到精选、正品的品质保障和质价比,可以增强用户忠诚度,提升网易考拉海购的品牌形象。

在拓展线下市场之前,网易考拉海购已经在线上加速推广会员制,与消费者建立长期稳固的关系,提升流量的黏性的稳定性。网易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曾表示,通过建立会员制,网易考拉海购将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进行精准推送,借此降低用户流失的比例,也可降低网易考拉海购获取用户的成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