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最年轻副总裁“李叫兽”离职 毕竟还是太嫩了!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4-19 17:11

4月18日下午,百度副总裁、公众号“李叫兽”创始人李靖通过一条朋友圈消息,宣布了自己即将从百度离职的消息。

“感谢百度为我提供的平台和支持,从最初的智能创意方向,到后面的信息流产品,让我获得了直面数亿用户的锻炼机会,也积累了宝贵的管理经验。”在朋友圈中,李靖称自己在百度收获良多,并对百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自己选择离开是出于个人原因:“因个人发展原因,我已经辞去在百度的工作,准备开始新的方向。”

事实上,李靖离职百度早有传闻。今年2月,有媒体曾报道,李靖职务将被调整,其手下上百人的团队也都将离职或转岗。当时,李靖在朋友圈做了回应,称“有人用假消息来搞小动作”,但他也承认,自己被调到信息流做用户产品。

2016年底,李靖的公司被百度全资收购,价格近亿元。随后,李靖带着他的团队加盟百度,并成为百度最年轻的副总裁,负责广告创意业务,帮助百度完善信息流的广告平台,直接对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汇报。

不过,据媒体报道,在2017年业绩考核时,李靖团队非但没给公司贡献收入,反而带来副作用,消息称,李靖离职的原因是其负责的团队无一项目成功上线,并且还传出了KPI造假的消息。

2016年12月,百度宣布全资收购北京受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知名营销公众号“李叫兽”作者李靖携团队加盟百度,任副总裁。收购完成后,李靖本人仍独立负责受教信息科技公司原有的科学化营销创意工具业务,向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汇报。这是百度首位公开的90后副总裁。

李靖的待遇自然与李彦宏一手栽培的李明远没法比,但从进入百度后得到的资源来看,他显然是被寄予了厚望的。

2016年正是百度风雨如晦的那段日子。熬过这一年后,李彦宏在2017年年初宣布:信息流将成为百度未来的增长点。而李靖在百度创立的广告创意部,就是要开发一些创意工具,提升信息流里的广告效果。

百度内部对此期望颇高。信息流负责人白旭曾经表示:要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把信息流广告打造成为第二个凤巢。凤巢是百度最得意的产品之一,为公司贡献了九成左右的收入来源。

李彦宏显然希望公司多几个“凤巢”,信息流也确实在2017年为百度贡献了超过百亿的营收,但要想干过头条--后者在2017年广告收入是150亿,百度显然还需要更加努力。

然而,李靖似乎并没能推出太多影响力、效果皆佳的广告创意产品。

与此同时,百度内部架构进行过几次调整,李靖的职责和汇报对象也有过几次变化,他最多管辖过五六百名员工--尽管在百度很多内部员工看来,这位职场经验并不丰富的年轻人,在诸多方面尚显稚嫩,接人待物时还带着学生气,不太像公司高管。

而直接引发今年2月“李靖团队被解散,李本人被架空”传言的,则是今年1月的考核事件。李靖做了些手脚,更改计算口径,让原本没达标的KPI混过了关。但事情很快被发现,百度内部展开调查,最终,李靖部门最关键的一项指标没有过关,而这正是他对赌协议中的一部分。

很自然地,这个表现不佳的部门被列入改组裁撤的“黑名单”,李靖的离开就此埋下伏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