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信人人车易鑫大搜车大佬齐聚一堂 二手车战争的边界在哪?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4-15 11:06

零界新经济100人2018年CEO峰会4月13日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举行。这场万亿盛宴云集了50多位创投界重量级别嘉宾,在不同主题的专场讨论当中展开精彩对话。

其中主题为《二手车:没有边界的战争?》的专场讨论成为瞩目的焦点。优信集团CEO戴琨、易鑫集团CEO姜东、大搜车CEO姚军红、人人车CEO李健等二手车行业大佬悉数到场,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云掌财经现场报道。

优信人人车易鑫大搜车大佬齐聚一堂 二手车战争的边界在哪?

从左至右依次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易鑫集团总裁、淘车CEO姜东、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

四位大佬阐述各自企业特色:

优信集团CEO戴琨说道,优信是一个为二手车购买者提供透明、安全、高服务的一个在线的购车平台。优信二手车最大的特色是供应最丰富的平台。因为我们把二手车作为一个区域市场升级为一个全球市场,我们有自己的物流体系,有自己的手续办理体系,有自己的售后服务体系,我们可以允许消费者,虽然你身处在一个小城市里面,但是可以通过优信购买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最大化的扩大用户的选择。

优信人人车易鑫大搜车大佬齐聚一堂 二手车战争的边界在哪?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

易鑫集团CEO姜东说道,易鑫是专注于汽车金融的一个平台,淘车是一个专注于汽车交易的平台。我们先是做的金融,然后我们再切入到交易里面,在过去的很多年里面,制约中国二手车的发展很多,供应链的金融是一个非常大的原因。当这个完全是一个资金推动型的行业,没有杠杆来解决它的库存的问题时候,这个行业不可能有大的发展。而且由于汽车金融属性是很强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金融交易的紧密度很高,所以我们切换这个交易环节也是一个顺理成章的事实。

优信人人车易鑫大搜车大佬齐聚一堂 二手车战争的边界在哪?

易鑫集团总裁、淘车CEO姜东

人人车CEO李健说道,人人车是一个C2C模式个人二手车交易平台。我们从模式上就有一些独特的地方。在2014年的时候,人人车首次尝试以C2C的方式来切入,在最开始就形成一定的错位。发展到今天,即使有这么多的平台,但在我看来,用户不会选晕。在用户眼里,我来买车或者卖车,其实是选择服务更好、更有特色的就对了。

优信人人车易鑫大搜车大佬齐聚一堂 二手车战争的边界在哪?

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

大搜车CEO姚军红说道,大搜车是服务一个车企的汽车,新零售和新金融的平台。大搜车是从数据切入的,最早做的就是一天到晚写软件,覆盖这些车商,让他们一家一家的用。最终结果,是一体形态的体系。们到目前为止就两千人,我们是以服务赋能为主的。把这些现有的传统交易在线化、数字化,数字化、在线化之后形成了资产错配的机会,哪里有浪费就拎出来,到另外一个地方填平。我们是基于这样的一种服务。

优信人人车易鑫大搜车大佬齐聚一堂 二手车战争的边界在哪?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

在二手车的广告战一直以来就备受关注,四位大佬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优信集团CEO戴琨表示,我觉得二手车行业,我有幸参与进去体验这么刺激的游戏,我以前喜欢打德州,后来打德州没有意思,不如真真正正打广告,打广告各种各样的游戏很兴奋。从今天的这个广告还要区分一下为什么打?为自己打还是为客户打,还是为投资人打?优信的战略是为自己打的节奏,中国一千两百万的二手车交易量,极致的应该适配一个多大的费用,未来1500万台,2000万台应该配什么一个样的用?这件事情对于优信来说,我们参与这个游戏的过程中,有过主导它,也有过跟随它,对后我们觉得核心的问题是,做好和你最相关,最适度或者你认为最极致的投入,超出的部分,无论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压力,我们都需要去识别清楚,这到底是一个真实的市场需求,还是一个个人的需求,这是我们整个广告战略上的计划。

易鑫集团CEO姜东表示,我们投入少一点,这个跟我们整体的策略有关系的。如果要是从易鑫的金融角度来讲的话,其实它是一个工具,其实它不需要做太多对C的宣传。如果你要做到交易端的话,你可能就避免不了宣传和打广告。

人人车CEO李健表示,我认为用户需要有一个知道的平台。因为用户在买卖二手车时会非常担心,这个担心转化为对平台品牌的需要。这个需要是实实在在的,不是一个很虚的。对于品牌的传播而言,先打广告战,广告战的背后其实每一家的广告逻辑策略是不一样的。对于人人车而言需要从两个方面影响用户: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出现了在他面前,让他知道我们是谁。

不过,在我看来广告已经是退居二线的战略了,它已经不是我最关心的那个阶段了。那个阶段已经过去了,我们应该往前看,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未来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重点把握。在我看来广告仍然非常重要,但是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已经翻篇了。接下来的更重要是在于我们每一家企业的体量比较大,这样大的体量,这么多的广告费,这个成本是非常高的。如何去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一起开拓这个非常大的万亿级的市场,才是下一个阶段我们要考虑的非常重要的事情。

大搜车CEO姚军红表示,通过打广告让大家认知,持续不断品牌以及持续不断的服务让大家记住,未来才能够出来。我们现在也加入了,我们在2016年开始就推了大搜车,最近前两年在二手车上我们也开始打广告,也开始进入了。这也没有办法,这已经变成了一种已经在玩的游戏,谁都很难停下来。我想后续还会有更激烈的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