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滑雪消费必选专业装备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4-22 15:25

 

冬天最炫酷的运动无疑就是滑雪了。滑雪主题度假模式备受消费者青睐,滑雪正在从单一的运动变为家庭聚会的方式。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服、滑雪镜和雪杖等是滑雪爱好者必备的装备。滑雪爱好者在购买装备时,更倾向购买专业化装备,也更愿意信任安全可靠的国际品牌和专业人士的推荐。根据众多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显示,滑雪装备近三年的雪季销售额均保持两倍左右的增长态势,且滑雪装备销量多数集中在国际品牌,更加专业的国际大牌备受中国消费者追捧。

国际品牌雪具受青睐

国家体育总局在2016年发布了两份相关规划,明确提出到2022年全国滑雪场数量要达到800座,到2025年实现3亿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届时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参与滑雪运动的爱好者正逐步增多,根据2016年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滑雪人次1510万,较2015年的1250万人明显上升20.8%。在滑雪总人口、总人次上升的情况下,滑雪发烧友的比例也在稳步增长。

在庞大的滑雪市场,国际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在京东、天猫、亚马逊等主流电商平台中输入滑雪设备后可见,销量前几位的均为国际品牌,国产品牌寥寥。在亚马逊中国的国际滑雪馆中,选品总数超过2.6万余个,涵盖了头盔、雪镜、雪服、滑雪包、单板器材、双板器材、器材保养、数码产品等11大品类,品牌总数达650多个。Bern、美国护具品牌Demon、雪镜品牌Smith史密斯、美国户外服装制造商686、日本滑雪板生产商Flux Bindings、滑雪头盔品牌POC和Reusch等均是消费者的首选品牌。

从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可见,滑雪选品近三年的雪季销售额均保持两倍左右的增长态势,销量增速最快的三大品类依次是雪镜、头盔、护具,尤其是护具品类的销量增长更是高达7倍以上。滑雪装备销量多数来自于国际品牌,更加专业的国际大牌备受中国消费者追捧。

滑雪装备需符合安全标准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滑雪装备是每位滑雪爱好者的第一步。比如滑雪板,每一类滑雪板的参数都有很大差别,自由式的双板相较于雪靴一般要软一些、轻一些,方便跳跃,但护具必须从头到脚武装。野雪板一般都会宽一些,进而能在粉雪上获得更大的浮力,且滑行野雪就像户外探险,一般需要冬季户外的必备装备,比如羽绒服、救生毯、步话机、能量食品甚至救援装备。

此外,滑雪服需要宽松、保暖、防风、防水和透气,满足这些指标的产品,最好都在1万mm以上的专业产品中进行选择。滑雪爱好者在选择雪镜和头盔等护具装备时,表现出对国际品牌的认可。雪镜确保有防紫外线的能力,并且最好与头盔无缝兼容。头部护具则一定要符合国际安全标准,从而兼得佩戴舒适性与安全性。

专业设备必不可少

滑雪是一项既浪漫又刺激的运动,北方的雪季已经到来,在滑雪之前一套专业的滑雪装备必不可少。面对相同的装备和相同的品牌,滑雪爱好者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装备。滑雪服的颜色和材质、滑雪板与滑雪杖的长度、滑雪镜的颜色都影响着滑雪者的心情,甚至是人身安全。

滑雪板:滑雪板一般分为高山板、越野冬季两项板、跳台板、自由式板、单板等。高山板由多层结构组成,主要包括弹性反材、板芯、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底板、金属边刃等。在选择滑雪板的长度时,最长不应超过本人手臂上举的手腕部高度,最短不应短于胯部。对于初学者,太长的滑雪板不容易控制,初学者最好以自己的身高再加5厘米左右即可。初学者还应选用弹性较大的滑雪板,这种滑雪板遇到不平的雪面时不易颠簸,制动效果较好,操作方便。

滑雪鞋:滑雪鞋一般分为高山鞋、越野鞋、跳台鞋和单板鞋等。高山鞋一般由内外两部分构成,外壳是由塑料或ABS注塑而成,较硬不易变形,内层由化纤织物和保温材料组成,鞋的踝关节角度和鞋的肥瘦等可根据需要进行调节,具有保护功能。越野鞋一般分为尼龙和皮革制品,鞋腰矮软且轻便。跳台鞋一般是用皮革制成,鞋腰较高且前倾大,有利于运动员跳跃姿势。

滑雪服:滑雪服一般分为竞技服和旅游服。竞技服是根据比赛项目的特点而设计的,注重运动成绩的提高。旅游服主要是保暖、美观、舒适、实用。滑雪爱好者最好选择与白色反差大的红色、橙黄色、天蓝色或多种颜色搭配的醒目色调,可以为其他滑雪者提供醒目的标志,以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滑雪运动是一项在寒冷环境中进行的体育运动,因此在选择贴身内衣时,最好不用棉制品,应选用专门的丝普纶材料制成的贴身、透气并能让汗水分子透出的内衣。

滑雪镜:滑雪镜分为普通单板双板运动滑雪护目镜和雪地摩托车雪镜等。由于雪地上阳光反射很厉害,加上滑行中冷风对眼睛的刺激很大,所以需要滑雪镜来保护滑雪者的眼睛。滑雪镜应具备防止冷风对眼睛的刺激、防止紫外线对眼睛的灼伤等功能。镜面不能起雾气,跌倒后滑雪镜不应对脸部造成伤害。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滑雪镜片也由单层发展为双层,从不防雾到防雾,可适用各种天气情况。镜架以塑胶制品较为安全,镜片颜色以黄色或茶色为佳。

滑雪杖:滑雪杖同样是必不可少的设备,却常常被滑雪者忽视。滑雪杖是套在手上握着,一款不适合自己的雪杖套在手上可能会绊到自己、上缆车时可能会卡到坐椅、握把太用力造成双手酸痛。滑雪杖是滑雪时用来支撑前进、控制平衡、引导变向、支撑身体的。除跳台滑雪、空中技巧滑雪、单板滑雪外,其他项目都需使用滑雪杖。滑雪杖一般分为高山杖、越野杖和自由滑雪芭蕾杖,应以质轻、不易断折、平衡感好、适合自己身高为原则。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