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张川:餐饮产业的变革体现在店家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5-23 10:34

 

美团张川:餐饮产业的变革体现在店家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

蓝鲸TMT频道5月22日讯,日前在“美团·2018中国餐饮产业创新峰会”上,美团高级副总裁张川演讲时表示,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数据化、科技化,未来餐厅可以把每一个顾客变成用户、每一个用户变成会员,店长可以通过大数据了解每个顾客,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这是一次产业的变革。

张川同时表示,三大趋势或影响餐饮业未来发展,“餐饮产业未来发展,可以概括为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链垂直整合、以及餐饮零售化三大趋势。”在他看来,相较于电影票务与高铁购票80%和90%的线上化率,餐饮行业线上化率只有不到10%。新餐饮时代,餐厅需要有模式、品牌、数据、线上、外卖等五个方面。

谈到供应链垂直整合,张川认为,供应链成本是未来餐饮行业最有可能被大幅度降低的部分,通过更好的B2B服务,从种植养殖食材、采购、运输、库存管理、菜品设置,到最后的成品、半成品售卖,都将成为一个垂直整合的过程,能够产生真正的效益提升。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餐饮业营收近4万亿,而在2017年国民生产总值82.71万亿中,跟“吃”有关的占比为16%即近14万亿,餐饮新零售空间巨大。此外,2017年, 线上外卖市场规模突破3000 亿,和2011年的203.7 亿相比,增长了 13.6 倍,外卖住宅区订单交易额占比已达5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