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奇智瞄准企业AI赋能,天使轮融资过亿元人民币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4 13:58

 

品途商业评论讯 2018年5月22日,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正式成立,并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等机构跟投,融资规模超过1亿元人民币。创新奇智瞄准企业智能化的需求和巨大市场潜力,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AI)商业解决方案。

创新奇智瞄准企业AI赋能,天使轮融资过亿元人民币

 

创新奇智为实体行业“AI赋能”

在中国人工智能浪潮兴起之际,创新奇智应运而生。2018年3月,创新奇智正式成立,针对零售、制造、保险三个领域开展“AI赋能” 的企业服务,提升企业商业效率,助力行业客户提升在AI+时代的竞争力,成为引领实体行业智能化转型的一面旗帜。

目前,创新奇智拥有百余人顶级技术和行业团队,依托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的强大AI技术专家群,配以最领先的AI技术、研发和实践能力,打造“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

创办之初,创新奇智就获得成为资本、创新工场等机构的过亿元投资。

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表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下一波巨大的商业机遇。但人工智能的发力需要深度和广度,技术和数据本身需要找到有价值的场景进行应用才能形成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价值。目前国内还处在人工智能的应用早期,实体产业还有许多细分领域,需要借助人工智能的“外力”,对细分行业的流程进行重整,对数据和应用进行不断优化。创新奇智既有强大的AI技术团队,又对实体产业有足够深入的了解,是目前“AI+实体产业”企业服务赛道的一面旗帜。

作为创新奇智的投资人,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相比互联网的冲击,人工智能对传统企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将更加广泛、凶猛。传统企业的固有文化、运营模式、已有利润,都会成为巨大包袱,让传统企业很难颠覆自我,变身AI公司,所以传统企业拥抱AI时代的最佳策略是寻找到既拥有AI解决方案,又熟悉行业的合作伙伴。创新工场预测的AI四波浪潮里,第二波浪潮创业的理想团队组合是:有行业经验的商业人才作为CEO,搭配有大数据经验的AI大牛作为CTO,我们看好创新奇智公司具备上述所有特点,将成为传统企业拥抱AI的最佳桥梁和伙伴。

创新奇智CEO徐辉(Hocking Xu)表示,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前景无限,挑战也很大。AI+行业,加的是效率,减的是成本,靠的是技术与业务场景结合的应用创新,算法、算力、数据、场景缺一不可。科学家的技术领导能力,行业专家的市场洞察能力,商业人才的营销推广能力,聚焦到精准的行业场景,才能把人工智能转换为商业价值。在这方面,创新奇智希望发挥我们的独特优势,树立集技术、产品、商业和数据为一体的AI+行业创新旗帜。

创新奇智瞄准企业AI赋能,天使轮融资过亿元人民币

 

提供零售、制造、保险三大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

据徐辉介绍,创新奇智的成立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面对巨大的AI企业服务市场,创始团队基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可商业化的技术和研发成果,结合行业专家、商业人才创办创新奇智,目前已具备相当规模的团队、商业客户、和一系列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比如:

在零售领域,创新奇智已经建立了包括智慧商店、智能店面运营、智慧客户管理、智能供应链、智能内部运营等,一套完整的零售解决方案。并且在零售前端打造了智能货柜解决方案、自助结算解决方案、货架盘点解决方案,三大以视觉识别和机器学习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零售场景解决方案。

在制造领域,创新奇智作为企业转型的人工智能赋能者,在研、产、供、销、服等制造领域的关键环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效率与产能,提高质量的准确度。为企业提供诸如:产品质检、预测性运维、备品备件预测、生产资源分配、生产流程优化等人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在保险领域,创新奇智着眼于保险客户的深度需求,提供:保险产品智能定价、保险产品和生活场景结合的智能推荐、智能风控、智能核保核赔、全渠道智能辅助优化客户服务水平和体验等人工智能保险解决方案。

搭建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

创新奇智已组建了一支由国内外顶尖大学博士/硕士,以及来自国内外顶尖公司的百余人技术和行业专家团队,打造以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NLP)为核心的超强人工智能技术平台。

创新奇智依托快速商品建模能力、大规模商品数据库、大规模人体行为数据库,应用世界领先的图片分类算法和检测定位技术,为客户提供国际领先的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

创新奇智基于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的核心产品,可提供超强算力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研算法,快速为企业提供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向AI转型。

创新奇智拥有中文语义分析技术及自主研发中文语义库,为精准和深度的中文语义分析提供坚实基础,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自然语言处理解决方案。

宣布鸿海科技、招商局、永辉等标志企业合作

据徐辉介绍,创新奇智在很短时间内,已经与许多客户建立商业合作,其中不乏鸿海科技、招商局集团、永辉等行业领先企业。

作为鸿海科技集团独立董事的李开复博士表示,“在未来5年内,集团计划将在生产基地部署人工智能应用。鸿海的目标是成为一家全球创新型的人工智能平台,全面引领工业互联网。和创新奇智的合作,是鸿海与AI接轨的重要环节。”

招商局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保智博士表示:“招商局在世界一流企业的建设中,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应用,积极主动应对智能时代的新机遇、新挑战。引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有助于改造提升我们的传统产业,促进我们深入实施数字化战略,不断提升集团整体经营的智能化水平,加速公司在AI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我们和创新奇智有很好的合作,未来还将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

永辉云计算团队表示:“创新奇智的AI技术支持,大大助力了永辉推进智慧零售布局,提升了线上平台服务能力和线下门店的运营效率,优化了用户全场景的消费体验。其强大的技术水平,充分应用于永辉旗下线上平台优化用户个性化体验,以及线下门店销售端等各环节。未来,永辉还将与创新奇智继续深入合作,将AI应用于永辉不同物种,共同打造智慧零售、科技永辉。”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