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云“鸿鹄计划”助力开发者成长,加速人工智能落地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4 17:11

 

5月23日-24日,以“焕启”为主题的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广东省各级政府领导,海内外学术专家,行业大咖及技术大牛等共议云计算与数字产业发展,激活行业发展活力,焕启智能未来。

在开发者专场上,腾讯云正式发布开发者“鸿鹄计划”,旨在通过腾讯云技术、能力的输出,全方位培养开发者,全链路助力开发者的成长和创业扶持。

腾讯云“鸿鹄计划”助力开发者成长,加速人工智能落地

 

腾讯云开发者鸿鹄计划主要包括百校计划、千万菁英、万众创业三大板块:

针对在校学生,推出“百校计划”

百校计划,打造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基于腾讯云与教育部合作的新工科项目,沉淀出优秀的教学方案,面向百所高校进行推广合作;腾讯云基于与教育部合作的新工科项目,沉淀出优秀的教学方案,向百所高校进行推广合作,帮助高校建设符合互联网+时代企业需求的教学新模式。

截止目前,腾讯已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20多所高校签订和实施新工科项目,通过创新工程教育方式与手段,孵化新经济形势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腾讯云主要通过“课程创新”,“云上实践”(平台),“科研竞赛”,“师资培养”四个方面与高校展开合作。

针对在职开发者,推出“千万菁英”

千万菁英,全面整合腾讯云线上和线下教育和认证资源,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竞争力提升平台。腾讯云全新推出“腾讯云学院”是集合腾讯云线上和线下能力的全新平台,一站式持续提升开发者的职场竞争力。

具体包括:基础课程、微专业、精品课、认证体系、培训课程、开发者实验平台、人才库等。目前,腾讯云已有的云+课程和开发者实验室已经为30万+的开发者提供了持续学习的机会。后续,腾讯云基于云学院新平台,加大整合线下资源,增加专业认证体系,并与专业培训机构和招聘平台合作,提供更加丰富和立体的教育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认证是针对在校大学生、云计算领域从业人员和IT开发者的专业技术认证体系,帮助开发者获得腾讯云权威专业凭证,提供就业及职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用人单位,能够快速甄选人才。

针对创业人群,推出“万众创业”

万众创业,助力更多企业成长为“独角兽”,以“云+创业”的项目模式,分三阶段对初创企业进行扶持。 腾讯云将给予处于不同阶段创业者全面的技术和资源的支持。近两年来,腾讯云已经提供超过1亿的免费扶持资源,通过100多个VC、孵化器、大赛组织合作伙伴,扶持1万多家初创企业上云、长大。

接下来,腾讯云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在企业成长的3个阶段,针对性的提供扶持资源,陪伴更多初创企业一路成长:

1、孵化阶段:腾讯云架构师可以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最佳实践,帮助其在此阶段轻松上云投入市场

2、起飞阶段:腾讯云将提供5亿云资源,1对1的架构师支持,解决技术难题,获得优化建议,降低企业研发成本

3、腾飞阶段:腾讯云提供千万广告营销,并通过腾讯云官网、社区、公众号、技术沙龙、峰会等平台增加品牌曝光,促进企业获客增收。

腾讯云“鸿鹄计划”助力开发者成长,加速人工智能落地

从左到右: 天津大学-腾讯公司新工科项目负责人张钢教授,腾讯云运营总经理孙超,深创投投后管理总监张兆霞,礼物说CTO唐晓轩。

腾讯云开发者“鸿鹄计划”旨在通过腾讯云技术、能力的输出,全方位培养开发者,全链路助力开发者的成长和创业扶持。相信“鸿鹄计划”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行业技术的发展,加速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落地。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