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库克:iPhone X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

商业 猎云网 2018-05-02 15:24

 

苹果公司于5月2日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实现收入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这一营收创下了苹果一季度销售收入纪录,大中华地区的销售收入达到130.24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销售额与整个欧洲的销售额相当。利润138亿美元,同比增长25.5%。同时,苹果在其销售最艰难的地区迎来了强劲的增长。

在苹果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CEO库克称,iPhone X是上个季度中国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

有分析师称,由于智能手机销售在第一季度整体下滑,苹果在中国的表现就显得尤为出色。不过库克并不认可中国市场看空的说法。库克说:“我不觉得市场饱和了,我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对于有史以来所以的消费品公司来说都是最好的市场。”

中国是苹果公司最重要也是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之一,并且与美国贸易的紧张局势中日益成为地缘政治的焦点。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Larry Kudlow称,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本月早些时候访问了白宫,在那里他就中国关税和美国税收改革进行探讨。

随着华为、小米和Oppo等中国本土品牌越来越受欢迎,并走起高端路线,苹果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创新压力。

由于苹果的供应链和收入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因此它非常容易受到美国和中国政府之间不断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个人认为,中国和美国有着这种不可避免的相互关系,中国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因为,如果美国赢了,那么只有美国受益,倘若中国赢了,那么全世界都会受益。我坚信两个国家能够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这块大饼,而不仅仅是分配它。”

苹果还报告称日本的收入增长强劲,同比增长22%。美洲地区的收入增长了17%。欧洲收入增长了9%,亚太其他地区的收入增长了4%。

产品销量方面,第一季度苹果的iPhone共售出5221.7万台,销售收入380.32亿美元,同比增长14%;iPad售出911.3万台,销售额41.13亿美元,同比增长6%;Mac产品售出407.8万台,销售收入58.48亿美元,同比出现零增长;服务收入为91.9亿美元,同比增长31%。

在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在盘后涨幅超过2%,以8500多亿美元的市值雄踞全球上市公司市值第一宝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